※死命的咬~(2Y)

 

歷史回顧:你有被鱷魚咬過嗎?


某天早晨,家裡吃手工紅糖饅頭,我在廚房忙著,阿弘走了過來,我看他手裡沒有拿饅頭,但嘴巴一直動,心想應該是爸爸給他吃的。

於是我就問他:阿弘,你是不是在吃饅頭?

阿弘說:不是~

我又問:那你嘴巴裏面吃什麼?

阿弘說:饅頭~

 

這樣是算誠實還是不誠實啊...



某天下午帶他去鄰居家玩,等到要回家了,在樓下等電梯,有兩台電梯,右邊那一台是停在6樓、
左邊那一台是停在12樓,右邊那台電梯的按鈕較高,他按不到,為了節約能源,我跟他說:阿弘,等一下不要按電梯。(以往都會請他幫忙按左邊那台比較矮,他按得到)


我就站在右邊的電梯前等電梯下來,阿弘站在左邊的電梯按紐前等,雖然我叫他不要按,但在最後一秒,他還是忍不住按了下去...

按完後,我等的電梯也到了,電梯開門後,他緩緩的走入了電梯,我隨後跟進,此時我瞪了他一眼,但沒有開口說話,他卻自己說了一句:「叫你不要按,你還按!

這句話正是我心裡的話,害我原本想生氣的,結果就笑了出來,為了不讓他看到,我就轉頭面壁,沒想到他以為我還在生氣,結果他就一直拉著我衣服說:「媽咪,頭轉過來,不要背對我!


小孩子的模仿能力實在太強了,阿弘,媽咪沒有做好身教真是對不起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