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天到晚要出門散步的阿弟!



阿弟現在真的很會說話,也都聽得懂大人說的話,我們會跟他聊天,還真的蠻好笑的。

以下是一些好笑的聊天內容!

媽咪說:「媽咪好愛你喔!你愛不愛媽咪?」

阿弟說:「好!」


媽咪又說:「不是說好啦!要說愛!」

阿弟馬上接著說:「愛!」

媽咪說:「爸比好愛你喔!你愛不愛爸比

阿弟說:「!」

媽咪說:「媽咪帶你去散步,好不好

阿弟說:「!」

媽咪說:「媽咪打你屁股,好不好

阿弟不說話,搖頭兼搖手表示不要!

吃完晚餐時,隔壁的小姐姐借他玩滑板車,他站在滑板車上,手握把手,阿嬤幫他推車車。

玩一會,小姐姐也搶著要玩,阿弟還人家後又要玩,就這樣來回三次。

最後阿弟都站在
滑板車上,緊抓著把手不放,沒辦法把車子還人。

我爸叫我跟他溝通,叫他回去睡覺,把車子還人。

我蹲下來,跟阿弟面對面說:「弟弟,你玩車車已經玩半小時了(比手錶的時間給他看),這車車是姐姐的,不是我們的,我們明天在跟姐姐借車車來玩,好不好?現在是睡覺時間了,媽媽帶你回去睡覺,
好不好?

阿弟聽我說完,就說:「好!」而且自動的走下車車,把手放開,讓我把他抱到車上,讓我推他回去。

阿爸還說下次這種溝通畫面,可以錄起來。

我覺得只要把小孩當成一個完整的個體,專重他,好好的跟他說,認真的跟他溝通,他們是真的都懂。

到家的時候,他要自己爬樓梯,不讓我抱,我也就讓他自己爬。

中途,我問他說
:「小阿姨陪你睡覺好不好?」

他哀嚎兩聲,又一直搖手、一直搖頭,表示他不要!

之後我又說:「那媽咪跟你睡覺,好不好?」

這次他就說:「好!」

所以他是真的聽得懂!而不是只跟著尾話說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