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清明節回石光掃墓每年掃墓的人都滿滿的一個山頭,還沒嫁給老公之前,他就跟我說過,掃墓的盛況,我也只是聽聽,一直到我親眼目睹才覺得很誇張... 

新婚時是清明節過後,第二年懷孕不能去掃,第三年才真正帶著六個月的阿弟上山看祭祖的盛況,第四年阿弟已經滿場跑囉... 

※整個山頭都是劉氏的祭祖人潮


掃墓的同時,阿弟也全場跑,還去祭拜爺爺,給他行跪拜大禮。

現場還有宗親提供好吃的客家麻糬,去年有吃,但今年就沒吃,因為太熱太熱了,吃
麻糬口會很乾...

祭祖結束後
,下山的人潮也是多的不得了,所以根本不敢開車來,因為一定沒位子停...

※下山的走道都是滿滿的人~

下山後大家還要來到劉氏祠堂前吃米粉,因為是新竹名產,同時也是提醒子孫不要忘本的一項傳統。

米粉真的很好吃,每次都吃好多好多,還有好喝的湯可以配,真是幸福...

劉氏祠堂前搭起棚子,大家一起吃米粉緬懷先人...
 
※阿弟在阿太家門口玩球~


※有人說阿弟不笑時看起來很兇...(阿弟O.S.我只是裝酷~)


※脖子上還帶著跟媽媽借來的項鍊呢~(媽媽O.S.我也是現在才看到...)


※第二片玻璃先烈又壯烈犧牲了...


這是新婚夫妻小夜燈,是婆婆結婚時她媽媽送的,原本背後是一面鏡子,放在房間桌上,阿弟看到馬上用力拉電線,砰!的一聲,摔下來後面的鏡子破掉了...

這是第二片被犧牲的玻璃,第一片是奶奶家的大玻璃窗戶,請看
《打破玻璃.. 

距離第一片
玻璃先烈壯烈犧牲的時間相隔不到五天,阿弟,玻璃很脆弱的,你沒聽見它在哭哭嗎?

下次可以溫柔一點嗎?

※最後阿弟用水桶泡澡...


這水桶還蠻大的,阿弟坐下去剛好...

在一陣子恐怕就不行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