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吃地瓜圓

我在吃地瓜圓
 

這手工地瓜圓是我看地瓜圓愛上紅豆湯...熱呼呼這篇文章時,剛好手邊有紅豆和婆婆給的一袋地瓜,於是就難得賢慧,自己動手做起來了...

很好吃耶...看阿弘可以一次吃那麼大一碗,就知道多好吃了~

※紅豆湯加地瓜圓

紅豆湯加地瓜圓

※地瓜團
地瓜團

地瓜圓材料:

地瓜600克、地瓜粉300克、太白粉100克、糖大約3大匙、熱水少許


地瓜圓作法:

將地瓜去皮後蒸熟待涼後,加入地瓜粉及太白粉,『注意熱水不可以一次加太多,熱水先慢慢的一點一點加』,將材料全部揉均勻不沾手即可,搓成條狀切小塊,可以灑一點太白粉防沾黏,『多做一點可以放冷凍庫』,水煮滾後將地瓜圓放入滾水中煮直到地瓜圓浮起來即可。

紅豆湯作法:

紅豆洗淨泡水(晚上睡覺前洗好泡水,直到隔天早上放入電鍋煮)煮好後依個人喜好加入砂糖(黑糖或冰糖)。

以上
地瓜圓材料、作法紅豆湯作法是出自地瓜圓愛上紅豆湯...熱呼呼這篇文章,但我手邊沒有地瓜粉和太白粉,於是我用蓮藕粉代替,口感也是不錯吃~

重點是要紅豆湯先煮好,要吃時地瓜圓再另外煮,地瓜圓煮熟後,再加入要吃的紅豆湯,這樣地瓜圓才不會泡的太爛~


※手工地瓜圓

手工地瓜圓

多做的冰冷凍庫,想吃再煮,自己做的好吃又衛生~

※好吃的地瓜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