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弟小時候我就都會唸童書繪本給他聽,所以他一聽我要念故事給他聽,他就會自己跑來坐我的大腿。

一開始都是我挑書唸給他聽,我拿完書都會問他:看這本好不好?

不會說話前他當然不會表達意見,但等到他會扶著東西走路,我就開始叫他自己挑書。見愛看書的寶寶!


那時他拿給我的書每本都不一樣,我認為他是隨便抽的。

但現在可不同囉!

為了要測試他是認真的挑書要我說,還是隨機,我故意不把書按順序排。

每次都放不同的位子,可是最近他看來看去都是挑那幾本。

我就開始覺得他是知道書的內容,所以每次都挑那幾本,因為他會在書櫃前看來看去,然後挑出他要看的書。

前幾天早上,我隨手拿了一本書要跟他說故事,我問他:媽咪說《鱷魚怕怕、牙醫怕怕》給你聽好不好?

他竟然跟我搖頭,自己拿另一本有很多車子圖案的書要我說。

當下覺得,我家阿弟長大了!

而且他的記憶力真好,放音樂給他聽,他聽到他會的單字,也會跟著說,並告訴我,表示他是都有在聽的。

像他聽到“虹彩妹妹”的歌,他也會跟我說:妹妹!

我就給他鼓掌,說:好棒喔!妹妹~

他知道我了解他,並在旁支持他,所以就笑的很開心,還會故意淘氣的皺鼻子給我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