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退伍後,進公司前有做一次健康檢查,報告都ok,一年過去,公司有給予做健康檢查的補助,報告只有一、兩個紅字,所以大致也都ok。

可是第二年的健康檢查報告出現很多紅字,還有輕微的高血壓,有時還會頭暈、頭痛,我看到報告臉都綠一半了。

他還沒三十耶!兒子那時還不到一歲,我研究他的報告,和需要注意的相關資料,他告訴我,因為公司的大鍋飯真的太鹹了,而且又油,營養也不均衡。加上他的工作壓力大,而且我公公在我老公大學的時候肝硬化過世,也因為這樣我更擔心老公的身體,所以再累我也要幫老公準備便當。

我會幫他準備中午的便當和一盒削好的水果,因為他吃東西很懶,水果都要削好還要切好,不然他就嫌麻煩不想吃,而且在公司也不方便削水果。

早餐也會幫他打五穀飯+五種豆類+燙的青菜+水果的精力湯,裝成一壺讓他帶去公司。他喜歡吃蛋餅,所以就再煎個蛋餅,還有前一天還會幫他準備好隔天中午的便當,先冰冰箱,帶去公司再蒸。

所以他的愛心早餐&午餐袋裡面就裝了一壺精力湯、一份早餐、中午的便當和一盒削好的水果,每次到公司都拎著一大包,同事都說他像是去野餐。

他晚餐就吃比較少,有時就不吃,晚餐吃的少對身體比較好,他只要回家還有時間就會到樓下的健身房運動,我們有繳管理費,社區會給點數,就可以使用健身房。

有時上班壓力大,回家跟我說他會頭暈、頭痛,他就會去健身房慢跑,回來就舒服很多。

真是的,年紀輕輕就讓老婆這麼擔心他的身體,唉!

希望大家都可以健健康康的,生病真的很痛苦,所以平常的保養真的很重要,等到生病再來照顧身體就來不及了。

所以平常就要吃營養、吃清淡一點,不要讓自己的舌頭習慣重口味,否則生病要忌口可就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