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鼻子從小就過敏,一早起床常常要用掉十幾張衛生紙,擤鼻涕擤到鼻子都快破皮了。ㄧ個星期就可以擤掉一包衛生紙。

之前上班也是,一整個早上,辦公室都是我擤鼻涕的聲音,抽屜隨時要放3~4包的衛生紙,以備不時之需,怕用完就尷尬了。

因為衛生紙的需求量實在太大了,所以每次賣場有特價就會狠狠的買好幾打回去放,反正是民生必需品嘛!放著也不會壞,而且我消耗的速度又很快,算起來都是很划算的。
可是我老公就厲害了,一包抽取式的衛生紙,放在辦公室可以用兩、三個月,快用完時會叫我幫他準備一包新的,放在愛心早餐&午餐袋讓他帶去公司。

我都很懷疑為什麼可以這麼省,對我來說,一包抽取式的衛生紙,放在公司的話,一個星期差不多就陣亡了。

只要溫度有變化,太冷或太熱,體溫和外在的溫度有落差,沒辦法一下子調節過來,就一直打噴嚏,一直到體溫調節過來。

當初懷孕時,我就很怕貝比也會遺傳到我的過敏體質,一直希望他遺傳到他爸比的好體魄,他在我肚子裡我就常跟他碎碎唸,跟他說身體要跟爸比一樣健康,不要像到媽咪的過敏體質等等的話,還好他還蠻聽話的。

也許是喝母奶也有幫助吧!他目前看起來應該是沒有遺傳到我的過敏體質,希望他都這樣健健康康的。

人家常說生完小孩體質會改變,我是覺得有變得好一點啦!

一般來說我一年會生一次到兩次的病,但從我剛懷孕到弟弟七個月大時,我都沒有生病耶。

在這段期間我連過敏都好很多,以往季節變化時,會有幾天喘不過氣,支氣管嚴重收縮,會呼吸困難,連睡覺都沒辦法躺著睡,要坐著睡,再迷迷糊糊的躺下去,可是在這一年三個月的時間裡,身體幾乎是很健康的。

一直到弟弟七個月大時,我才生一次病,那之後我過敏的症狀又回來了。

雖然症狀有比以前輕,但還是不習慣,畢竟經過了一段安逸的日子,又要過著三不五時擤鼻涕的生活,實在是很累。

上個月季節交替時,有四、五天的時間,支氣管又嚴重收縮,而且呼吸困難,要坐著睡覺,再躺下去,可是在這一段時間裡,還要照顧阿弟,身體幾乎快累斃了。

還好只有四、五天,要是太久真的會受不了,難怪人家會說久病厭世,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沒有健康的身體一切都是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