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弘最近扶著東西越走越穩了,可以自行站立約10秒鐘,放手走一、兩步就蹲下來改成爬的,真的進步很多,想來再過一陣子應該就會走了。

現在他要從A點走到B點,他會看有無地方可扶,會扶著過去,若是中間有一段距離,他也會衡量一下,看可不可以過去。

他常常模仿我的動作,看了真的是很可愛,我洗好一個小罐子放著晾乾,他把小罐子拿起來當水杯喝,假裝喝完還會發出嘖嘖聲響,表示喝完了。
我有一個黏地板髒東西的黏黏棒,我在黏地板時他都會爬過來跟我要,給他後他就會學我的動作,也幫我黏起地板來。

最近他食物泥吃的有點膩了,吃ㄧ半就要餵點青菜,他才願意繼續吃,就是要學大人,一口菜、一口飯。

真的吃不下時,就會自己拍手,表示他很棒、吃完了,要再餵的話,就一直搖頭和搖手表示不吃了,再把雙手伸向我,嘴巴說:「抱、抱!」意思是吃完了,要我抱他離開餐桌椅。

以往有每一餐吃到500c.c.的食物泥,現在一餐大約吃400c.c.~450c.c.和一些固體的青菜、固體的飯,我知道他想咀嚼,所以食物泥就沒有打的很碎,讓他可以吃到顆粒。

以往一餐約10~15分鐘就會吃完,現在他還要咀嚼所以一餐就要吃到將近30分鐘。我也只能耐著性子慢慢餵,三不五時還要扮小丑逗他笑,讓他吃的快樂一點。

只要是他醒著,我都會放音樂給他聽,有時他心血來潮就跟著節奏動起身體來,還有很多姿勢ㄋ。

他很喜歡我抱著他跳舞,每次我一說:「弟弟,來跳舞!」,他就飛爬過來我腳邊,等著我抱他跳舞。

因為健康檢查的醫師建議我們,不要給小孩子坐學步車,所以我們也沒買給他坐,反正地板擦乾淨他就可以到處爬、到處玩了。

我還常跟他玩躲貓貓,通常都躲在書桌下,他就會爬過來找我,找到我就笑的好開心。

有時我換地方躲,他找不到會發出委屈的聲音,我就會出聲告訴他說:「媽媽在這裡啊,來找我ㄚ!」,他就會循著聲音過來找我,找到我就很高興,我就給他抱抱、給他親親,他還會笑的很靦腆,表示不好意思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