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弟回外婆家,一堆人陪他說話,讓他語言能力進步快速,已經會用來討價還價,還可以清楚的分配任務給人做,實在令人啼笑皆非~

有一次跟阿嬤去鄰居家玩,結果他在手上玩的十塊錢掉下去,他跟說:阿撿摳摳~

嬤回:自己掉的自己撿~

然後他又轉頭跟鄰居說:阿婆撿摳摳~

鄰居阿婆說:太遠了阿婆撿不到。

他又跟來和阿婆聊天的園長說:園長撿摳摳~

結果園長就一直笑,也沒幫他撿,他才死心的自己去撿......

然後我媽回來就說給我們聽,真的是被他打敗了...

現在也非常有主見,什麼事要叫誰幫他做,他都會說,如果不照他說的做,他會很委屈一直碎碎念,說是要誰幫他做什麼。

舉例來說,他下午去阿公的店裡,就會跟阿公說:阿公去看Amy豬豬。(意思是後面市場有人養一頭豬,名叫Amy,他要叫阿公帶他去看),如果此時阿嬤要抱他去別地方玩,他就會一直很委屈的念:阿公去看Amy豬豬、阿公去看Amy豬豬、阿公去看Amy豬豬......然後整個表情就是委屈到不行~

而且阿弟還會認路喔,他爸比來時,我叫阿弟爸比去看Amy豬豬,他就真的帶他爸比去看,從阿公家出發要五分鐘的路程,轉四個彎,回來他爸比跟我說,阿弟還有帶他經過賣蛋的店,有跟他說阿嬤有帶他來買蛋,連人家騎樓下有養天竺鼠,他都記得帶他爸爸去看,真是超厲害的。


※醉漢搶吻少女~

上個月帶阿弟去喝喜酒,桌上有葡萄汁和葡萄酒,葡萄汁很冰我不想讓他喝,但他又一直說要喝,所以我故意裝一點葡萄酒給他喝喝看,想說苦苦的,他可能就說不要喝了,沒想到他一點也不介意,還喝了將近20c. c.

不久,他臉就紅紅的了,我們把他放下桌,讓他去找隔壁的小朋友玩,當然在我一聲令下,他又開始玩起抱抱親親的遊戲了...

※醉眼惺忪~

雖然臉喝的紅紅的,還會發出亂叫聲,但大致狀況良好,還好沒發酒瘋,不到三十分鐘就恢復正常了,臉也不紅了...阿弟,這可是你這輩子第一次喝酒呢...


※阿弟第一次喝汽泡式礦泉水~


阿弟一個月前第一次喝汽泡式礦泉水,第一口的表情真的很好笑,可惜沒有拍下來,等到喝第三口時,表情已經沒有第一口的表情來的好笑了,因為礦泉水有一點冰,喝完還打冷顫,馬上說要便便呢...(其實是要尿尿,但那時還不會分,便便或尿尿一律說便便,但現在會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