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猜猜看~小外套的帽子裡有什麼?


基本上每天下午我都會帶阿弟出門亂晃,有一次在樓下遇到鄰居,她拿給一顆圓圓的甜菜根,那時已經要出門了,又沒有帶包包,於是就偷懶放在阿弟的帽子裡...

媽啊~脖子好緊喔...


我沒想到阿弟帽子後面多一個重量,走起路來還是一樣平穩呢!
我還以為會有點搖晃哩...

※就愛走斜坡...


看他揹著一顆甜菜根,走路依然健步如飛,還挑他最喜歡的斜坡去走...

※來按按看好了...


小孩好奇心很重,什麼都想碰碰看,他看到像按鈕的就很想碰...

※什麼?不能按...


我說不行碰,他就把手放下~

※好吧~那我用看的...



他就只好用無奈的眼睛看著與他無緣的按鈕...


※看天空~


什麼名詞前面都要加個阿,天空也變成阿空...
叫他看天空,他還用手比天空給我看~

※藍天白雲呢...


下午有點風,還蠻涼的,天空很漂亮...



每當阿弟完成一件事情,我就會稱讚他好棒~

沒想到他連好棒也要說成阿棒...

最好笑的是,我
稱讚他好棒之後,他也會要旁邊的家人稱讚他好棒...

當我說:哇~阿弟!你好棒喔...拿尿布去垃圾桶丟耶...

當旁邊有爸爸時,阿弟會說:爸爸!好棒!(意思是要爸爸也稱讚他好棒...)

爸爸說:哇~阿弟!你好棒喔...

阿弟又說姑姑!(意思是姑姑有沒有稱讚他好棒,但姑姑並不在身邊...)

所以我又要說:對~姑姑也說你好棒...

之後阿弟就一個一個家人點名,但這些家人都不在身邊,他也要問奶奶!阿公!阿嬤!阿姨!阿祖!

當然有也要幫一
個一個的家人回答說:對~奶奶也說你好棒...

幫每個人說完稱讚他的話,就要重複七、八次上述對話。

重點是我每天都要稱讚他十幾次,所以就要
重複七、八十次上述對話。

還有我會跟他說:媽咪好愛你喔!你是媽咪的心肝寶貝...

然後他又一個
一個家人點名,照慣例我也要幫忙回答說:對~爸比也說他好愛你喔!你是爸比的心肝寶貝...

重複每個家人愛他的話七、八次...一天下來三、四十次跑不掉...

每天跟他說話說的嘴巴好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