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童年是在外婆的澎湖灣長大的,印象中的澎湖總是有火辣辣的太陽和鹹鹹的海風,度蜜月時為了省錢,也為了讓我老公知道,我是在什麼樣的環境下長大的,也回去看我想了很久的阿嬤!

和老公回去後發現澎湖還是一樣的淳樸,似乎就停留在我童年的回憶一般,只是阿嬤家的鄰居變少了,附近荒廢的房子也多了。

老公是第一次去,一開始還很享受,第一天就跟我説:「老婆,這裡環境好美、空氣好乾淨、天空好藍,我們退休以後來澎湖住好了!」

聽完我一直笑、一直笑,告訴他:「你怎麼跟我爸當初來澎湖,跟我媽說的話一樣!」

※我最愛的外婆!


我跟他說:「過幾天,等我們要回台灣時,看你的想法是不是還是一樣!」

通常大部分的人都是玩個幾天而已,沒有從小在這塊土地上生長的人,是很難一直居住在這裡的。

這裡真的很淳樸,所以很多設備和建設是比布上都市的,習慣了都市的繁榮後,對澎湖會有一時的新鮮感,但很難待的久。

當初我爸沒兩天後,就反悔他說過的話,原因是,澎湖晚上蚊子很多而且很毒,我爸才被叮一個晚上就舉手投降,嚇的不敢再說要來澎湖過退休生活。

不出我所料,沒幾天老公就說:「這裡的生活很單純,但是資源太少,將來老了,最需要的是醫院,這裡也沒有大的醫院.......」。

其實我早知道了!來澎湖的人都會被它的淳樸吸引,但也因為它的淳樸而無法久留。

對我來說,我還是認為我是個鄉下人,到現在還是不習慣都市的生活,不太適應都市的虛偽、包裝、繁榮......

我的心,依舊是個單純而且長不大的小女孩!

我知道我很幸福,總有人呵護我、疼我,小時候是阿嬤照顧我,長大了換爸爸、媽媽把我視為掌上明珠,結婚後老公也寵我,婆婆也疼我。

每個月都還可以回娘家渡一個禮拜的假,每次回來時還帶一車的東西走。

我很珍惜我所有的幸福,也努力愛我的家人,希望他們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