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有的小孩都是有樣學樣,孩子只是模仿大人的一切,因為他想要跟大人一樣~

 

所以家長真的要做好榜樣讓孩子學習,真的是要常提醒自己~


今天我媽剝瓜子吃,阿弟過去跟阿嬤要(比還要的手語),阿嬤拿了一小塊給他,我坐在旁邊看書。


他沒有把瓜子放進嘴巴吃,反而是拿給我吃(應該說直接餵到我嘴裡),我吃完跟他說謝謝~


其實心裡很感動,之前都是他在吃東西的時候,我會問他:媽咪吃一口好嗎?

 

他都很大方回答我:好! 然後把東西拿到我嘴邊要分一口給我。

 

可是這一次是他主動的拿給我吃,我根本沒要求他給我吃,而且是拿十幾次給我吃。

 

每一次我都有跟他說:謝謝!還附贈一個大點頭和笑容~

 

他也很高興,之後我捨不得他跑來跑去的,跟他說:好了!媽咪吃夠了,你吃就好!

 

之後就把他拿給我吃的,還給他,讓他自己吃,這時,他把瓜子拿進嘴巴,咬了一半,一半他吃了進去,一半他拿出來給我吃。

 

這時心裡又是一陣感動,就把他抱起來狂親~跟他說:媽咪好愛他喔!

 

問他:愛不愛媽咪?他也回答:愛~(還一邊不好意思的低頭)

 

下午帶他去鄰居家,有一個大班的姐姐,他很喜歡跟她玩

 

此時這位姐姐突然爬上旁邊的紙箱(小姐姐的媽媽說:不可以這樣!弟弟會學!)

 

小姐姐的媽媽才剛說完,阿弟馬上跑過去,跟著要爬上旁邊的紙箱!

 

當然是被抓下來,但是就真的知道,小朋友的模仿能力真的是超強的!

 

難怪古時候的孟母要三遷,環境對小孩子來說真的是太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