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吃完“異廚”後,要回家,給小姑和婆婆選了杯墊,之後婆婆還拿了蔥花捲和肉包要給我們當隔天的早餐。

阿弟晚上要睡的時候,我吹陶笛給他看一下,之後就拿給他玩,一開始還不會吹,一直咬陶笛,後來不小心吹出聲音,他就又玩了一下陶笛就睡了。

隔天早上我們還在睡,就聽到阿弟醒來自己在吹陶笛,吹完陶笛還拉音樂鈴。

老公說:「以後我們的起床號就是陶笛聲了!」

我弄早餐給阿弟吃,老公蒸婆婆給的蔥花捲和肉包,但他沒有再多加一個不鏽鋼的小盤子,防止水蒸氣滴到裡面。

吃完早餐後,我去廚房,看到電鍋的內壁有黏著包子的皮,我就問老公:「為什麼包子的皮黏在電鍋內壁?」

老公:「包子上課打瞌睡啊!」我說:「老師不是有說上課不能打瞌睡嗎?」

老公:「包子打瞌睡不小心睡到牆壁上!」我說:「打瞌睡還可以睡到牆壁上的喔?你去把他叫醒!」

11點多老公就準備載我們到火車站,又要回娘家渡假了。

在車站的裡面,看到一個媽媽帶兩個女兒在7-11的糖果架前選糖果,大女兒選好了,小女兒還再選,她的小手準備伸向見達出奇蛋,媽媽馬上說:「不可以拿見達出奇蛋,那個太貴了。」

就看到小女兒的小手東挑挑、西選選,準備要買的東西太貴又被迫放回去,最後買了兩個小的巧克力加起來35元,之後才勉強離開。

雖然吃糖果對小孩很不好,但重要的是要讓小孩從小就有金錢觀念和限制,不可以想要買什麼就可以買什麼,這樣很容易寵壞小孩,小孩也不會珍惜自己所有的。

「再富也要窮小孩」這一句話,可是真的很有道理的。

火車上隔壁坐的是漂亮的雲科大考古系二年級的學生,阿弟還跟她玩,看她拿飲料出來,還比著飲料想喝。

我為了讓他在車上可以乖乖睡,早上他睡覺時間還不讓他睡,在他爸比的車上也是一直想睡,我還要一直干擾他,他還生氣的把我揮開。

結果到火車上都不睡,一直玩了快一個小時,他才出現想睡的感覺,我快點拿出婆婆買給他的車上ㄇ型睡覺枕。

他就這樣躺在我身上,枕著他的睡枕,睡著了,當然我也一起睡。

一個小時後,我被手麻刺痛的感覺給吵醒了,想說偷偷移動一下阿弟的位置,沒想到他就這樣醒了,嗚......你再繼續睡嘛!還有一個小時才會到耶!這個早醒做什麼....

最後終於到斗六了,真是感謝這位雲科大的學生,陪阿弟一起玩,還幫我一起牽阿弟出車站。

現在還是有很多好心人士的,真是謝謝妳!

到家後,我妹拿兩個娃娃要給他,一個大的一個小的,要讓他自己選,他嫌大的太重抱不動,而且有一點怕怕,所以他就選小的。

之後他就在家裡東逛逛、西走走,到我房間還會自己開抽屜,我拿了一個紫色愛心有亮片的錢包要給他玩,他還搖頭不要哩!

這麼有個性...突然覺得以後要常常大鬥法...帶他坐火車真是一大挑戰。

再亂叫的時候還要跟他說道理、跟他溝通,還好有
漂亮的雲科大姐姐陪他,三不五時轉移他的注意力,才撐過這漫長的三個小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