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阿弟每天都在學說話,三不五時就聽到他在喃喃自語,說一些我聽不懂的話。

有時候他心血來潮就一直猛喊:「媽~~~媽~~~」,我聽到也要一直跟他說:「有!媽咪在這裡。」

他聽到我有回應,就很開心,喊的更起勁,我們就可以這樣玩一陣子。

最後他會笑的很心滿意足,然後繼續玩他的玩具。

有時候他也會一直叫:「爸~~~爸~~~」,我就會跟他說:「爸比在上班啊!」

跟他回個兩、三次,他就知道爸比不在家,就不會再叫爸了。

但是他會去拿他的玩具手機,放在耳邊,叫:「爸~~~爸~~~」

我就知道他在想他爸比,就會撥我的電話,讓他聽一聽爸比的聲音,也順便讓老公休息一下,聽一聽可愛兒子的叫聲。

等到我要把電話結束,因為不想讓他聽太久,很快就要把他手中的電話拿起來,這時老公就會在電話那頭,聽到兒子傳來像小怪獸的鬼吼鬼叫聲。

有時候阿弟還會跟我討價還價,有一次洗完澡要幫他按摩,他看到房間桌上有放切好的蘋果。

他指著蘋果要我拿給他吃,我告訴他:「要按摩完才可以吃蘋果。」他顯然很想馬上吃,又一直比。

我就再告訴他一次,他雖然接受了,但有點不滿,所以就在那邊碎碎念:「!@#!$!#%$#&...」

我實在聽不懂他的碎碎念,而且是很長一串,我只好跟他說:「你好棒喔!按摩完媽咪馬上給你吃喔!」

他才沒有再碎碎念下去,乖乖的躺在那裹我按摩,只是右手吃手指、左手抓他的小雞雞。

兒子啊!按個摩而已,手有必要這麼忙嗎?就不能讓它休息一下嗎?

有時候他會一直發出不同的音,老公就跟我說:「他現在發的聲音,跟芷菱好像ㄛ!」

我說:「因為芷菱比阿弟大兩、三個月啊!所以現在這樣是正常的。」

而且芷菱的語言能力比阿弟強很多,她來我家玩,看到我開抽屜還會問我:「你在做什麼?」

她那時才剛滿一歲沒多久而已,她媽媽翻書給她看,她還會指著書裡面的東西問她媽媽:「那是什麼?」

她甚至還會叫阿弟的名字,我跟老公說過,但他不太相信。

直到有一次,她來我們家玩,老公比較早下班,看著她和阿弟玩,真的聽到她在叫阿弟的名字,而且是全名。

我老公這時才相信,一直說她好厲害。

雖然音還不是百分之百標準,有一點連在一起,但可以聽出百分之八十了。

阿弟雖然都聽的懂,但沒有芷菱這麼會說話,大部分教過他的東西都會比給我看。

還好我知道每一個小朋友的成長和學習速度本來就不一樣,沒有必要去比較,除非是病理性的。

我只要他平安、健康又快樂的長大,我就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