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三則阿弘的童言童語~


他也很喜歡坐公車,有一次上車後,我們是坐在司機後方,這時他又冒出了一句:媽咪,公車跑好慢喔!(天啊...講那麼大聲,等一下被司機趕下車,怎麼辦?
)

害我只好趕快補一句:因為公車要停很多站,載很多人上來啊!(親愛的運將,不用因為這句話就飆起車來吧~)


平常坐公車或捷運時,刷悠遊卡的事情是阿弘負責的,我會用伸縮的鏈子把悠遊卡夾在他的衣領上,這樣他就不會弄丟悠遊卡了,又可以刷的很開心,他也都知道進捷運站刷一次,出來刷一次,上公車也要刷...

有一天坐公車,他刷完
悠遊卡,我們坐到位子上時,他又說了個心得:媽咪,悠遊卡刷下去,公車會動耶...(此時的我真的不知如何接話...)


早上我們全家都跟爸比六點半起床,吃早點後,爸比去上班,我就帶阿弘到房間說故事給他聽,約九點,我這孕婦就會叫他陪我睡覺,我都不用調鬧鐘,阿弘十點半到十一點一定會起床。

 

他起床的第一句話是:媽咪,我睡飽了,我起床了。接下來就是當一個盡責的鬧鐘人,開始在媽媽耳邊碎碎唸說:媽媽起床,不要睡了!

然後就下床穿拖鞋,去拿我桌上的眼鏡說:媽媽,眼鏡給妳,起床了!

接著
去拿我桌上的髮圈說:媽媽,髮圈給妳,起床了!

最後就是
去拿我桌上的夾說:媽媽,給妳,起床了!

到這地步,我就不能再賴床了,不然接下來就是他一邊哭一邊碎碎念了...

看,這小鬧鐘人多盡職啊!一定把人叫到醒...有需要的可以來租,一天一千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