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天天都有上Carol老師的部落格去看新的文章,我很認同老師的教育理念,也慶幸可以在懷孕時就去上過課,也因此使我可以用比較好的心態來帶孩子。

老師在文章中有提到蒙特梭利的教育理念,蒙特梭利教學則基於「幼兒有自我教育的天賦」以及「智能可以改變」的發現,因此其教學內容,不但以豐富的教材、教具為媒介,更強調幼兒自發性的自我學習、自我成長。
我知道小孩子的童年真的非常重要,足以影響一輩子的人格發展,幸運的是我老公都願意支持我所做的決定,包括在家帶小孩和報名蒙特梭利研習營。

因為蒙特梭利研習營的研習時數是144小時,每星期六上課,我從12月份起就要開始去上課了,之後每星期六的這一天就是我老公幫我帶小孩了。

【蒙特梭利0~3歲幼師及父母研習】的研習內容為蒙特梭利理論、幼兒身心發展、幼兒保健.疾病與護理運作、親職教育、教學專論、環境設計、基本教具示範、行為觀察。

既然我決定自己在家帶小孩,我就希望可以提供他一套完整的教育,不是為了成績,而是為了他一輩子的未來發展。

所以和老公溝通後,就決定去報名【蒙特梭利0~3歲幼師及父母研習】,我期許自己可以和弘一同成長、一同學習,而非閒閒度日。

等到上課後,就可以跟大家分享更多的資訊了。

生、養、育,我相信所有的家長都知道『育』是最困難的一環,這也是我為什麼想要再去上課、去學習。
以下短文為Carol老師的父母學習成長教室的課程介紹:

在德國,很多爸爸媽媽為了幫助孩子擁有美好的人格特質,健康快樂的成長,在初要為人父母時就去上課,這樣的課程政府是有補助的。德國父母不說:「唉呀!我小時候也是這樣被帶大的,帶小孩不就是那樣嘛……」而是努力學習新的「父母學」。陪伴孩子經歷生活、學習成長。

當律師、老師、會計師都需要幾年的專業課程學習,然後才可以取得執照,執行業務。同樣的,我們每一個大人最該領有的專業執照,其實是「專業父母執照」,要花時間去學習了解孩子、如何引導孩子、如何陪伴孩子,當一個專業的、可以提供很優質服務給孩子的父母。

  每一個孩子的問題,其實都是父母自己本身的問題。透過孩子,你會看到自己。
  我們都想把最好的給孩子,問題是--什麼才是最好的?
  為什麼給了最好的,孩子還是不領我們的情,總是令人煩惱、傷心呢?
  我們邀請你來上這個課,重新學習當父母、重新看孩子也看自己。
  我們的課程從真心誠意的問孩子──我最親愛的你,媽媽可以為你做什麼?──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