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7-11繳停車費時,看到一位媽媽帶三個小孩,她買了三罐飲料放在櫃檯要結帳,其中一位最小的小孩,也把他選的玩具放在櫃檯要結帳。

店員先把三罐飲料結帳後,拿起小孩選的玩具要刷,媽媽就說:「他的不用買。」

那個小孩很努力從頭到尾,一直墊腳尖、墊的高高的,一直說:「這個也要、這個也要,我要買這個!」


店員很為難的看著小孩說:「媽媽說不可以耶!」

那個小孩看媽媽付錢给店員後就說:「有付錢了,這個也要!」

媽媽又再一次告訴店員說:「沒關係,不要管他!」

店員很為難的看著小孩而且很小聲的說:「媽媽說沒有要買這個耶!」

此時的媽媽已經結完帳把東西拿出7-11外,大聲說:「我們要回家囉!」

那個小孩還是不死心,一直把玩具推給店員要他結帳一邊說:「有付錢了,這個也要!這個也要!」

店員很為難的看著在店門口的媽媽,媽媽告訴店員說:「你就假裝要結帳,把玩具收起來就好了!」

店員聽完馬上假裝要結帳,順勢把玩具收起來。

小孩看著自己的玩具有去無回,耳邊又傳來媽媽一邊說:「我們要回家囉!」一邊緩慢的離開店門口。

最後小孩怕被拋棄,只好放下一直墊的高高的腳,轉身朝向媽媽的方向飛奔過去,但嘴裡仍不放棄的對媽媽說:「有付錢了,這個也要買!這個也要買!」

最後還是跟著媽媽走掉了,而另外兩個小孩都沒出聲,從頭到尾一句話都沒說,乖乖的跟在媽媽身邊。

我心裡著實覺得好笑,那個小孩一直堅持著要買自己的玩具,而媽媽也一直堅持著不買,未來我是否也會遇上這麼一幕ㄋ?

要是哪天我帶弘去散步,他看到“想要”買的東西,而我不認為他“需要”買,這時他會做何反應ㄋ?

是大吵大鬧?還是無言抗議?或者是眼淚攻勢?還是直接認輸?......

我想我要多做好行前教育,要多講道理,在家要先溝通好.......

媽媽的教育真的很重要,我認為「言教不如身教」,所以我要努力做一個好榜樣給孩子看。

等著吧!我想那一天應該很快就會到來,我們來猜猜看,未來他會有什麼反應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