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朋友要幫她妹妹買一些過冬的童裝,於是我們就開始逛地下街了,到了第一間店他選衣服時,妹又哭起來了,因為她媽媽離開她旁邊,選衣服去了,一直哭、一直哭,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看起來好委屈喔!

我把弟弟推過去,叫他安慰妹妹,他用手摸摸妹妹的手,嘴裡啊啊的叫,好像真的在叫她不要哭一樣,可惜魅力不夠,她還是只要媽媽。

媽媽只好又回到她身邊,我問她,她平常就是用哭來達到目的嗎?

她說:「現在的小孩很聰明,都很會看人臉色,平常做錯事要修理她,爺爺就會說這麼小,不懂事,不要打她啦!所以她都知道要找爺爺求教,找爺爺撒嬌!」

我告訴她:「就是因為現在小,才更要建立一套生活規矩,要有餐桌禮儀,該吃飯就要吃飯,要有規律的生活作息,該睡覺就要睡覺,出門有出門的規矩。不要以為還小,不懂事,其實你說的都聽得懂,只是父母立場要一致,態度要堅定,不可以的事就都不可以,不可以有時候可以,有時候不可以,這樣小朋友會學會看父母臉色行事。」跟長輩住其實好處不少,但是因為現今社會少子化的現象,造成長輩都很寵孫子,每一個都是鑽石孫,罵一下都不行,更何況打,這會造成小孩子予取予求、任性及驕縱,這樣父母真的會很為難。

愛小孩不等於寵小孩,適當的教育好他才是對他最好的。長輩應該也要尊重父母管教小孩的方式,才不會到時候小孩做錯事了,怪父母沒教好!


一會兒,她媽媽把她抱起來,她就不哭了,我真的覺得這樣媽媽好累喔!下次,不敢找她外出聚餐了,叫她直接來家裡玩,反正我地板都擦的很乾淨,兩個小朋友在地上玩就好了,這樣媽媽才有機會休息。

還好在過一下子她累到睡著了,我們終於可以輕鬆一下,也有買到妹妹的冬裝了,一路上弟都安安靜靜的,睜大他的雙眼東看看、西看看,也沒有吵要我抱,午休時間到,自己頭一歪,睡著了!

因為我每天都會推車子載他出門四處晃晃,跟他說東、指西的,所以他坐推車很習慣了,他知道定點到了,我才會把他抱起來玩。

天ㄚ!媽媽突然覺得你好乖喔!你已經從家裡的小怪獸升級為小王子了,我真的覺得好幸福ㄛ!我朋友也這麼覺得,沒有比較真的不知道,原來你算乖的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