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應該多多關心朋友,因為我不善於聯絡朋友感情,雖然都有把朋友放在心裡,但是沒有付出行動去關心他們,我開始覺得這樣很不好了,我應該多和我老公學習。

我是很重家庭的人,家庭對我來說是一切,相反的我老公是個超級重朋友的人,到現在他都還有和國小、國中、高中、大學、軍中的朋友聯絡及聚餐,這對我來說是很不可思議的。

以前常會跟他的朋友吃醋,希望他都一直陪我,因為是第一個男朋友,所以特別不懂得要留空間給彼此,正因為如此也鬧過分手,第一次我說,第二次他提。

不管經過多少風雨,我還是死心眼的認定他,以前總怕他跑掉,對自己很沒有信心,總覺得他很有人緣,思想很有深度,我比不上他,因為我們是在大學社團認識的,那時社團還有好多漂亮妹妹。
我問過他:「我又不漂亮為什麼選我?」他回答:「我是選老婆,又不是選女朋友!」

唉!我就是被這句話騙的,當女朋友多好,吃香的、喝辣的,當老婆就變成萬能的秘書、管家婆、老媽子、廚師...只能說:「愛到了,沒法度!」

大學的我真的很矬,又不懂得打扮也不會化妝,後來他一點一滴的改造我,曾經為此不滿,好像要把我變得都不是我,也吵過很多次架,後來努力溝通後,當然我還是讓步比較多,因為我愛他,也知道他是為我好,社會是如此的現實,美女總是比較吃香。

被改造後,有一次遇到以前聯誼過的朋友,大家都很驚訝!唉!人都是愛看外表的,百年後還不是枯骨一堆。

回想起來,我們從男女朋友變夫妻這一路走來,也快八年了,我還是愛他,很愛、很愛,沒有出現所謂的倦怠期,雖然會吵架,但是都不會超過兩天。

八年了,這些日子真的很長,可是卻也像是一轉眼。有好多話想說,但思緒跳的很快,彷彿過往的故事,一瞬間湧到眼前,真不知該從哪說起,也離題離到外太空了!

或許我現在看起來很幸福,但那是需要付出心血去努力的!

沒有一種幸福的背後不站著一個曾經咬緊牙根的堅定靈魂- by吳淡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