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某一天的下午,我心血來潮就想教他''謝謝'',就是我說謝謝時同時也點頭給他看,重複幾次,但是他只有看而已,並沒有學我做任何動作,我以為他不會點頭。

就在隔天,我沒有說謝謝但他突然狂點頭,而且是以頭快斷掉似的方法點頭,那一剎那我真的笑出來了!真的是超好笑,因為他之前從沒有做過這個動作,還沒有辦法很準確的控制自己的脖子,他點的很認真,所以看起來特別可愛。

※在馬桶上狂點頭!(短片)



後來我只要一說謝謝,他就一直點頭,有時我在跟別人說話,也會說到謝謝,他只要一聽到這兩個字,頭就反射性的猛點。

點快三、四天後,他就比較能準確的點頭,不再是以頭快斷掉似的方法點了,真可惜!那動作真的是很卡哇伊,超像卡通娃娃的!

我有教他baby手語,目前他會“蝴蝶”、“還要”、“再見”、“拍手=好棒”、“不要=搖頭”,叫他的名字他會舉手“有”,問他耳朵在哪裡,他會摸自己的耳朵,還會跟我give me five,其他一些簡單的baby手語,他看的懂,但還不想比給我看。

我說的話,他都聽的懂,他回應我的嗯嗯ㄚㄚ,我也大概知道意思,所以我也沒有特別去逼他學,我有想到就比給他看,他壓力才不會太大,重要的是以好玩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