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懷孕時,有拿老公公司分的禮卷去買了一堆書,其中有一本書是"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林奐均著,就是這本書,讓我再從地獄變回天堂的。

※阿弟趴著睡~


書的封面有一句話說:「今天不讓寶寶哭,明天寶寶就讓你哭!」就是這句話,深深的打動我的心...我快速看完後,就決定要按照書所教的方法去執行。我有跟我老公討論,但是他不太相信有效,我跟他說:「我已經快被你兒子逼瘋了,連續三天都沒得睡耶...就不能試試看嗎?你就忍耐一下吧!」他勉為其難的答應了...

(那時他大約快兩個月大)當天晚上十點我依據書上教的方法先把寶寶餵飽、拍打嗝後換個乾淨的尿布,再隔一下子把床鋪好、給寶寶一個深情的擁抱跟他說完晚安,我就離開了...留他一個人在雙人房裡的嬰兒床自己睡,當時我老公還睡在單人房,而我當晚睡在客廳的沙發上。當然,一開始他就一直尖叫、一直尖叫,尖叫了大約十分鐘就累到睡著了,但是大約半小時後,又開始尖叫了,我可以想像他已經尖叫到臉都紅了,我在客廳好難過喔...他一尖叫我就跟著在外頭哭...可是我一直告訴自己,這是為他好,這是為他好...
就這樣,我ㄧ整晚幾乎都沒睡,他也是尖叫一陣子又睡,尖叫一陣子又睡。隔天早上時,我就被老公念了一下,他說:「怎麼整個晚上都聽他在尖叫,妳都沒有進去看ㄛ?」我說:「你還不是一樣,一整晚都沒起來,我可是坐在客廳都沒睡在陪他耶,我也很捨不得他哭ㄚ,但是這是為他好,要建立一個良好的生活作息,這樣寶寶才會健康。」

在早上六點時被老公唸完後,我就快點進去餵母奶,他就吃的很認真,可以感覺出來他真的有吃飽。接著我就遵行書上的原則「餵奶─拍打嗝─玩耍─睡覺」的循環模式,約七點半他就累了,同樣的換個乾淨的尿布,把床鋪好、給寶寶一個深情的擁抱給他一個吻,我就離開了...留他一個人在雙人房裡的嬰兒床自己睡,這一次還是有尖叫約五分鐘,然後就自己睡著了...一直到十點我去叫他起床,他中間都沒尖叫過...我就照這個模式,下一次是下午兩點叫他,再來是下午六點,這幾次放下去睡時都有尖叫一下,但睡著後就沒有。

晚上我老公回來時,我已經把飯菜煮好,等著他回來一起吃,此時的寶寶正自己乖乖躺在小搖椅上對著我們笑,真的!我老公說:「這也太神奇了吧!我還沒看他笑過耶!我只聽過他尖叫和皺眉頭而已,怎麼可能會笑...我一定看傻眼了吧!」這一頓飯,就在我倆看著他對我們笑中度過,吃完飯我老公一邊收拾善後一邊跟我聊,我告訴他說:「寶寶有吃飽,有睡飽,作息正常當然情緒就會很好ㄚ!」他說:「以後寶寶的作息就交給妳管了,我完全信任,不會再干預妳了。」

※媽咪~我睡飽了...


晚上最後一次吃奶是十點,當天晚上睡時有尖叫三到四次...但時間都不久就都自己睡著了...當晚,我和老公兩人擠在單人房睡,覺得好幸福喔...

到了第三天,奇蹟發生了...放下去睡都沒尖叫耶...他自己睡了...我親完他,跟他說:「媽媽關燈囉!媽媽關門囉!」他真的都沒尖叫就自己乖乖睡了...一整天都是喔...所以老公就說:「明天妳整理一下,把他的東西換過來單人房,我們可以恢復睡我們的雙人床了。」此時的我心中真是無限感動,哈里路亞~~感謝上帝、感謝菩薩、感謝天上眾神明,我出運ㄚ!!!我恢復正常生活了....真的好感動喔...我終於又回到天堂了...

"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 這本書真的很好,淺顯易懂,有很多觀念都被證實是正確的,書中有一套教育小孩的作息方法,和製作食物泥的方法,到現在我家寶寶11個月大了,只生過一次病,沒多久就好了...健康檢查都很正常,作息也都很規律,每天三餐,一餐吃500c.c.的食物泥...

以下是他目前的作息表,我每天都要按表操課...


早上 6:40~ 7:00 起床洗臉便便吃早餐漱口、刷牙、洗臉出去玩或在家玩
早上10:00 回來洗臉、手、腳睡覺
中午12:00 起床洗臉吃午餐便便漱口、刷牙、洗臉在家玩(聽音樂、說故事、玩玩具、爬來爬去)
下午 2:00  睡午覺
下午 4:00  起床出去玩或在家玩
晚上 6:00  洗澡全身按摩吃晚餐漱口、刷牙、洗臉休息一下便便
晚上 7:30  洗臉、手、腳睡覺
他每天都睡15個小時左右,自己睡一間,不用我哄,給個晚安吻,我就可以離開了...

若是有需要的媽媽,真的可以買書回來自己看,有和長輩一起住的可能要先溝通好,因為長輩大部分都會捨不得,大一點的寶寶需要訓練的時間就會久一點,只要家長堅持下去,很快就可以看到情緒好的寶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