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晚上,我們全家去台北大學散步,散著、散著,阿弘突然問我:媽媽,為什麼那個一個黑、一個白?(指著某個方向)

我沒看清楚,於是問他:什麼?

他就又比了一次,說:那個車子的輪胎啊!

後來我仔細看了一下,原來是一輛停在路邊的小轎車,車子的前輪中間是黑色,後輪中間是色,所以他問的意思是為何兩輪顏色不一樣,不是應該是一樣嗎?

我愣了一下,跟他說:你好厲害喔~這樣也可以看得到啊...觀察的好仔細喔~(心裡O.S.該不會跟我喜歡玩大家來找碴有關吧~)

然後跟他解釋:因為他的輪胎一個壞掉了,所以有去修理,另外一個沒有壞掉,所以沒有去修理,修理的師傅顏色沒有用一樣的,所以兩個輪子顏色就不一樣了~

他就回答:這樣喔......

 

要回家時,經過一家7-11我們就進去逛了一下,他看到一組玩具想買,拿給我看,我都沒講話,舉起食指搖一搖表示不行,他不死心,又問一次,我再搖一次食指,他就把玩具拿回去放了,又拿了一個巧克力,問我,同樣的我再舉起食指搖一搖表示不行,他就一直說:可是我想吃啊~然後還是拿回去放了...最後我們什麼都沒買就離開了。

 

爸比看到有家豆漿店就問他:阿弘,你要不要喝豆漿?

他說:好啊!我要~

原本是往豆漿店的方向去,但爸比說:好像沒什麼人耶~會不會不好吃啊~

爸比就想往車子去,被阿弘發現~

他說:我的豆漿還沒買耶......

我跟爸比說:你答應了他就要帶他去買~

之後還是過馬路買了豆漿和燒餅回家吃,最近買東西結帳時,都是阿弘負責拿錢給老闆的...真是個大幫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