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層都是阿弟的書~

阿弟的書可真不少呢~還好他喜歡看,只是每本書的喜歡程度不一定,有陣子很愛看
(注音版)「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兒童版」然後又看兩姊妹和她們的客人,過一陣子又愛看追追追!晚安吻,現在 不想被大野狼吃掉的小綿羊是每天必看的,每一次喜歡的書一天就要翻好幾次,會持續看一到兩個星期左右,之後就又換別本喜歡。

通常我都讓他自己挑,小孩子真的很厲害耶...我有時會故意亂放他最近必讀的那本書,但是他就是找的出來~

明明就不認識字,但就是可以從上百本書中挑出他的最愛...

有時自己看、有時叫我坐坐陪他看,只要不是在廚房忙事情,我都會陪他看...

※大部分都是Carol家的好書~


我和老公都有加入奧林‧大穎獨享網的會員,生日當月買書可以七折,所以剛好每半年大採購一次阿弟的繪本,真是超划算的,沒辦法,家庭主婦就是要精打細算~

其他有很多都是親戚移交的還有朋友給的...

※自己挑書看~



阿弟目前高度剛好,所以我就讓他自己挑書來看...

就是這本了~


他也蠻喜歡這一格的書,因為都是動物和交通工具,是他感興趣的...這一格都是老公的大表姐送的,真是感恩啊~

有狗狗耶~


社區有不少住戶養狗,阿弟都會跟狗狗打招呼,有時主人還會讓阿弟摸一下,阿弟也摸過好幾次...

他身後那藍色的墊子,是我抱著他一起看書的位子~

認真的看~


這背影看起來好認真喔...

※來個小厥嘴



書看完了,該去樓下跑跑跳跳囉...

包包裡裝水杯、衛生紙、尿布,讓他自己揹包包...

※揹包包玩溜滑梯


玩了一個小時,回家囉...

※看我的厲害~


跟爸比玩大球球,在床上推來推去...用力的把大球抱起來~

※我推~



爸爸要接好喔...父子倆玩的興高采烈,阿弟更是哈哈大笑~

※我知道錯了~



亂打爸爸~被放到小床,反省十分鐘,有計時器喔~

這個方式目前覺得很好用,原本會亂丟湯匙和小碗來引起我的注意,後來告訴他不可以用丟的,要跟媽媽用說的,不然要進去小床十分鐘。

這個規則訂完後,他又丟,馬上被放到小床,按計時器十分鐘給他看,告訴他因為亂丟碗和湯匙,所以要呆在小床
十分鐘,等計時器響了才可以出來。

還放兩本書和小車給他,一開始有點唉唉叫,但是我不理他(他就自己在裡面看書),
十分鐘後計時器響了,我要抱他出來前再跟他說一次,要跟媽媽用說的,說吃完了,不可以丟碗和湯匙,他說好。我抱他出來...

之後兩天不小心又忘記兩、三次,馬上就被
放到小床重複上述過程...

第三天,真的知道要叫我收碗和湯匙,之後還會自己爬下餐桌椅拿碗和湯匙給我~還要吃會跟我說還要,不吃了就說不要...

我們目前只要求他不可以打人、不可以
碗和湯匙,目前生氣要打人也會先想一下,然後打旁邊的東西一、兩下(這當然也不好,所以還在用溝通的跟他說,說生氣了跟媽媽說,讓媽媽秀秀)。

進小床前和出來後都會跟他溝通,告知所做的錯事,以及該如何改進,目前效果很好,所以已經半個月沒有進小床處罰了...


※喝食物泥還要翹腳....



原本是餵五百西西的食物泥(見營養食譜),在他強烈抗議不讓我餵的情況下,改把食物泥裝到奶瓶裡讓他吸,吸完四百西西的食物泥,再自己吃半個小碗的五穀豆類飯,再吃些燙青菜,有時中午都再多吃顆蛋...

之後休息一下,看一下書,準備去洗澡了,洗完後我幫他全身按摩,沒多久就進入夢鄉了...

※睡到兩腿開開...



小猴子可是他親愛的睡覺伴侶呢...

看他睡的多甜...

祝我的寶貝天天有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