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季節交替害我氣喘發作這一次的氣喘發作比以往的都還嚴重...

回顧當時大一、大二住在山上的宿舍,空氣好都沒事,還記得第一次發作時是在大三,那時是半夜不太能順利呼吸,但狂喝熱水吸熱氣,半坐半睡,昏昏沉沉到天亮也就沒事了。

大四那年就嚴重多了,晚上急call男朋友(現在的老公),載我去醫院,醫生說我因為
季節交替導致支氣管收縮,所以打了一針支氣管擴充的針劑,也就沒事了。

大學畢業後又到了好山好水的南投上班,三年來也沒發作過。

之後陪老公去大陸半年也沒事,再回來台灣二月時懷孕了,不知為何懷孕到餵母乳那一年七個月,突然變身為為健康寶寶,沒感冒、發燒更別說恐怖的氣喘了...

去年也小小的發作了一下,但也只有一天晚上不太好睡,照慣例是坐著睡,到半夢半醒自己滑下去睡著了,一早起來又沒事了。

一直到最近,恐怖的夢魘又回來找我了,星期四白天一起床就有明顯的呼吸困難,老公下班後有幫我按背部,阿弟看到後,我跟他說:媽咪生病,痛痛,你也幫媽媽按摩,這小傢伙二話不說,爬上床用力搥打娘親的背部,以報每日被浴後按摩之恩,但你力氣也太大了吧?感覺有兩個老公在背後幫我按摩...

甜美的按摩所帶來的舒服也只有曇花一現,到了晚上更慘,整晚幾乎都不能躺下來睡,一躺下來超過一分鐘,就覺得我快窒息了,馬上翻身坐起,痛苦的喘氣,卻還是只能吸到微薄的空氣。

整個肺和心臟都快爆炸了,咳個不停,痛苦到不行時,老公三不五時幫我按摩背後,但還是很痛苦,試想一個沒有運動的媽媽,有一天叫她去跑馬拉松長跑,跑到一半,心臟和肺應該就快掛了...

我連呼吸都不敢太大力,因為肺會痛,可是沒多久又一定要大口呼吸一下,補充吸不夠的氧氣,就像腳淤青一大片很痛,卻還要拿棒子用力故意打
淤青的地方,更別說咳嗽了,咳不出來更是痛苦不堪。

到了星期五早上,
跟老公說我要去看醫生,(代表很嚴重了,我是崇尚自然療法的,小感冒我都是多喝水、多休息讓身體自然痊癒,不想浪費醫療資源),但我已經喘到連走路都不太行,更別說照顧阿弟了,老公只好打電話到公司請病假,反正他也感冒,夫妻倆一起去看醫生,這星期二阿弟才去打預防針,沒想到同一個星期內一家三口都往醫院報到。

老公為了省時間騎摩托車,阿弟被夾在中間,東看看西看看,標準的好奇寶寶,下車後老公抱著阿弟,快步走,而我在後面哀號,我連慢慢走都不行,引來肺部一陣劇烈的疼痛,老公回頭兩三次撈我,最後還是咬牙忍耐走入醫院。

以前傻傻的以為只是季節交替導致支氣管收縮,一直到這次去恩主公醫院,醫生說這就是典型的氣喘,之後要乖乖在家靜養,除了打一針支氣管擴充的針劑,又坐在那很久吸加了支氣管擴充藥劑的氧氣,之後又聽護士解說一種新的支氣管擴充的吸入器。

看完醫生後,我連要回家都還只能慢慢走路、慢慢呼吸,這才驚覺到這次怎麼那麼嚴重。

到現在,雖然說可以順利呼吸了,可是
肺和心臟都還隱隱作痛,連呼吸都要慢慢的不能太大力不然還是會不太舒服...

各位看倌,請多保重身體健康,季節在變化是很恐怖的,要多照顧自己一點別感冒了...

還好我一年只有一次左右季節交替時氣喘會發作,要不然真的會發瘋...

空氣啊~空氣~你是多麼的重要,千萬別離我而去~我兒子還要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