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弟現在很會叫人了~阿太、阿祖阿公阿嬤、奶奶爸爸、媽媽、叔叔、舅舅、阿伯、伯母(台語的)姑姑、阿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都會叫了。

而且他大部分還會自行判斷,這個人應該叫什麼稱謂,大概有八成都叫對,小朋友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

我床頭有放一些書,他看到一本《吳神父兒童足部健康法》,就一直叫阿伯(台語),那時我沒看到書,只看到他一直比著床頭叫
阿伯(台語),我那時還在想哪裡有阿伯(台語),轉頭一看才知道,他在叫書封面的人-阿伯~

我當場笑到不行,吳神父還真的是
阿伯(台語)哩...

但是他叫阿姨只叫ㄚ,但因為之前我妹混淆他叫人,一下叫他叫阿姨,一下叫他叫姐姐,搞到後來他看見她阿姨就只叫ㄚ~

就算你叫他叫
ㄚ姨他也只叫ㄚ~~,叫他叫姨他也只叫ㄚ~

其實他真的會叫,我們全家人都聽過幾次他叫阿姨,但他還會故意跟我們玩,自己發明
ㄚ姨=ㄚ~

我們錄了很多,但放三個上來給大家笑就好了...都是一樣的...

※ㄚ姨=ㄚ~(第一集)

※ㄚ姨=ㄚ~(第二集)

※ㄚ姨=ㄚ~(第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