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到月初阿弟生病時還有一個小插曲忘記寫~

先看一下連吃藥都開心~這篇文章回憶一下,裡頭有寫到他有發燒。

原本有預約醫生,但那是要去看他鳥鳥的...

他鳥鳥裡有一塊白白的東西,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所以想說給醫生確認一下。

因為距離他下次的健康檢查還很久,為了後代子孫著想還是去看一下醫生


醫生看完他鳥鳥說:那個是脂肪,沒關係~只是他的比較大塊,一般都是小小塊,長大就會好了~

就那麼剛好,他當天就感冒發燒了...在家量耳溫時才37點多。

所以我就跟醫生說他有點發燒,沒想到,護士小姐一量...

天啊!39度耶~我馬上說:不會吧!我出門量時才
37點多。

說完,醫生指示護士再量一次,還是
39度。

可是醫生說他沒什麼大礙,狀況良好,所以開一點藥、如益生菌讓他把腸道的不好的細菌排掉...

醫生又說有開塞劑,超過39度就要塞0.66顆。

我去領藥時,還問藥劑師,塞劑怎麼用?

她告訴我,塞進去一下下就好了~

隔天晚上阿弟果然有燒到39度,他老爸堅持要給他用塞劑~

其實我比較崇尚自然療法~

健康的小孩本身就有抵抗力,但總要給他時間和病魔對戰吧!

如果一生病就吃藥,身體都沒有發揮自己的作用,以後都沒有免疫力,都要靠藥物,這樣會很慘~

除非是病的很嚴重,否則我自己都不看醫生,自己多休息、多喝水、營養均衡,大部分的病,身體都可以與病魔對戰成功。

我是很不喜歡看西醫的,因為西醫的理論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

但病的根源幾乎都不是在發生痛的地方,多半是身體五臟六腑
的器官出了毛病。

像阿弟感冒有咳嗽,有些西醫會開止咳的藥,其實這是錯的。

一般會咳嗽是因為肺有不乾淨的東西,要排除掉,所以利用咳嗽的方式把它排掉。

所以就不該吃
止咳的藥,這樣一來不好的東西或細菌與白血球大戰後的殘骸,就會一直留在肺部,久了會出不同的毛病。

像沒抽菸的人,聞到菸味會咳嗽,就是肺把煙的刺激性的因子排出,如尼古丁等...

而抽菸很久的人都不會咳嗽,是因為肺的纖毛已經喪失作用了~

所以咳嗽就讓他咳吧~髒東西排乾淨,自然就不會咳了~

好像離題太遠了......回到剛剛說要給阿弟用塞劑塞屁股。

那時已經半夜1點多了,我和老公都沒有用塞劑的經驗~

老公說要整個塞進去,我就說:可是藥劑師說塞一下下就好了~

最後就是把阿弟的腳抬高,把塞劑對準,迅速的塞進去~

我想說一下下而已,所以我默數十秒~

然後他屁股的塞劑~噗一聲就跑出來了~

阿弟則是躺在床上,無辜的看著我們...

但不到一小時他還是退燒了~

隔天我上網查塞劑的用法,才知道我是豬頭~
藥劑師說塞一下下就好了,是指一下子就可以塞進去了~

兩天後,回醫院看他的尿液報告,順便告訴醫生我們塞劑才用十秒~

醫生聽了一直笑~沒辦法啊!沒經驗嘛!

之後告訴鄰居也被笑~被笑是應該的~

我認了~想笑的就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