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弟小時候我會咬他,見你有被鱷魚咬過嗎?(請點選),所以他也都會咬我。

但真的是不好的習慣,所以強迫自己改了,因為自己也被阿弟咬到受不了。

自從我戒了咬他的習慣,沒多久,他也不會再亂咬人了~

但是阿弟小時候做錯事時,我會打他的屁屁。

所以他也會在不高興時打我,這實在又是一個錯誤的示範。

體罰是不好的行為喔~

所以我也把打他屁屁的習慣給戒了,改成叫他去罰站。

只有他打人的時候,我會叫他去罰站,告訴他打人是不對的行為。

一開始是陪他站,幾次後就陪他面壁思過。

跟他說罰站要把兩隻手放牆壁,他的手一離開牆壁就再抓回去放好。

我會跟他說要罰站一分鐘,時間差不多之後,我會倒數十秒給他聽。

數完十秒,我會跟他說好了,他就可以離開,還要給我“秀秀”和“對不起”。

然後我會跟他說:好了,媽咪原諒你了。

幾次下來,他就完全知道罰站的規矩了。

有時他又控制不住打我一下,我就跟他說:打人
是不對的行為,去罰站一分鐘。

這時,他就會自己乖乖的走到牆壁面前,把兩隻手放在牆壁上,等我,過一會我
倒數完十秒,我會跟他說好了。

他就會自己離開牆壁,我跟他說
:要給媽咪“秀秀”。

他就會把打人的手伸出來,改成輕輕的摸剛剛打我的地方。

之後我再跟他說:還要跟媽咪“對不起”。

他就會彎腰跟我點頭表示
“對不起”。

我再跟他說
:好了,媽咪原諒你了。這時他就會高興的自己跑去玩了。

有時鄰居芷菱跟他搶玩具,他也會打她,我就會叫他去罰站。

他會自己找牆壁罰站,之後,再跟
芷菱“秀秀”和“對不起”。

芷菱的媽媽,怡君就會說
:好了,芷菱原諒你了。

這時,他會笑一下,然後離開案發現場。

下次再找機會,把整個罰站過程錄下來。

說真的,還蠻好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