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三峽天氣非常好,一早就艷陽高照,也沒什麼風。

阿弟吃完早餐,我就準備帶他散步到台北大學去。

之前都是推車車,第一次要嘗試看看他能不能全程用走的。

一跟他說要出去散步,他就很高興。

我們家離台北大學散步約要十五分鐘,但是阿弟邊走邊玩。

我們走在人行道上,一開始他還讓我牽,沒多久就不給我牽手。

自己東走走、西看看,才走三分之一的路程,他已經花了十幾分鐘。

他很喜歡看車車,馬路上來來回回的轎車、卡車、公車和摩托車都是他目光聚集的焦點。

他看到狗狗也會比給我看,跟我說:「狗狗!」

我看到蝴蝶、花花也會比給他看,就這樣走走停停。

約到二分之一的路程,他覺得不好玩,不想走,要我抱抱!

我就蹲下來,跟他說
:「只可以抱一下下喔!我們要去台北大學玩啊!

過一會我要放他下來,
我說:「好了,一下下到了,你自己下來走路!」

沒想到他很用力的跟我搖頭,我又跟他說
:「那你下來走一下下,讓媽咪休息一下,到前面路口,媽咪再抱你過馬路,好不好?」

這時我把他放下來,他就沒有掙扎要爬回我身上,就自己往路口走去。

到了路口,我就
抱他過馬路,再放他下來走。

之後就走一會,然後又回頭要我抱,我抱了三、四次後
台北大學終於到了。

原本十五分鐘的路程,他走了四十幾分,,,,,,

我就帶他進校區逛了一下,他看到很多學生,有經過他旁邊的,他就舉手,跟人家打招呼
說:「嗨!」

有的學生有看到他,也跟他
打招呼說:「嗨!」,有的沒看到他,就這樣走了過去。

阿弟的手就定格在空中,一下子才又放下來。

大家都忙著要去上課,我看他在打哈欠,而且兩眼無神~~~

可惜走了好久的路,結果到學校玩不到十分鐘。

我問他要不要回家睡覺,他馬上回答
:「好!」

回程更慘,走沒一分鐘就要我抱,走走抱抱......

到了住的社區,他看到很多小朋友,精神又來了。

要去跟小朋友玩,可是人家小朋友都要回家了,所以他看到大家回去。

他也往自己家的方向走,真的是累了。

一回到家,我幫他洗手、洗臉、洗腳,換個尿布,再把他抱到床上。

他床上有一個專用水杯,不會漏水,什麼姿勢都可以喝。

餵他喝幾口水,他就不喝了,馬上進入睡覺姿勢。

開始吸他的大拇指,沒一分鐘就睡著了。

之前剛學會走路,可是愛走的很。

自從去慈湖玩回來後,現在他
一下子,累了就要人抱了。

因為慈湖那次他真的走超遠的,都不讓人抱,現在應該知道走太久也是會累的。

媽媽抱他更累,下次我不會再做這種累人的實驗了。

直接用車車推他到台北大學裡面玩比較快,等他再大一點,真的可以都不用我抱時,再把車車收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