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吵我~

我爸養了很多孔雀魚和一些斑馬魚,但是沒有用魚缸養,是用大的保麗龍箱養。

也沒有用濾水器等其他器材,但有放蝦子、水草、水螺,自動形成一個小型的自然生態。

從第一代的
斑馬魚和孔雀魚一直養,養好幾年了,已經生N個後代了。

阿爸已經練到看到母的孔雀魚大肚子之後,就知道牠大約何時要生,把牠撈到一個隔離的
保麗龍箱,當成母魚專用的待產室。

小姑思涵也養了一缸魚,可是一開始都不順利,常常有魚陣亡...


一開始老公跟我爸說他同事想養,也順便拿一些
孔雀魚給思涵養。

所以後來養了螢光燈魚和孔雀魚,魚缸中的魚也就穩定下來,沒有繼續傷亡。

最近這一個月又拿了一些小孔雀魚給思涵。

而第一次我爸給的孔雀魚,最近也大肚子,整個魚缸只有三隻母魚,而三隻都懷孕了。

上星期日,婆婆、老公和阿弟去逛B&Q買日光燈,我在家看HBO(平常沒得看)...

婆婆還買了一個孔雀魚的待產室,她說有看過公司養魚的人都有放。

本來老公還沒打算買,是婆婆說反正都懷孕了,買起來也就用得到。

回來後,老公忙了一個多小時,整理另外一個小魚缸,把我家帶回來的小孔雀魚和
待產室放進去。

魚缸整理好後,就把其中一隻肚子最大的孔雀魚撈到
待產室。

結果放進去不到兩個小時,神奇的事發生了......

老公經過魚缸時,想說看牠適應的如何,就在那一剎那,老公看到了牠生baby的
瞬間。

老公還心想,那是什麼東西,怎麼有一坨粉紅色的東西從牠的下腹冒出來。

就是這麼的巧合,目睹了小魚誕生的一瞬間,一隻小小的魚從媽媽的肚子鑽出來,出來時還一動也不動。

休息了一會,小魚才有體力游開來...

老公就叫大家來看,我和思涵就搬椅子坐在前面等牠生...

而我自己生過孩子,沒看別人生過...

這次看了兩次小魚生出來,還真是特別的經驗,小小的身體,努力的從媽媽的肚子鑽出來,真是令人感動...

最後總共生了16隻,思涵覺得魚缸快爆滿了...

可是也神奇、太巧了吧!

才剛買待產室回來,就剛好生小魚,這還真是個神奇的巧合勒......

※我要出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