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現在真的知道這些手勢的意義,很常使用“還要”,最早是用於吃東西上。

我餵他吃水果,他會比
“還要”給我看,告訴我他還要吃,如果不吃會比“不要”給我看。

有一次到芷菱家玩,
芷菱把他手上的玩具拿走,他就做“還要”的手勢,告訴我他還要玩。

我就跟
芷菱說:「弟弟還要玩耶!先借他玩好不好?」

芷菱一邊搖頭一邊說:「不要!」

我只好跟阿弟說
:「芷菱要玩耶!媽咪拿別的玩具給你玩好不好?」

說完就拿一個新的玩具給阿弟,阿弟也沒反對,就高高興興的玩起來了。

那時心中是很驚訝的,因為之前玩具被搶走,他都是用尖叫的,現在卻會用比手勢告訴我,他還想玩,那時我真的是很興奮。

後來當天晚上洗澡時,我跟他說:「阿弟,洗完了要起來囉!」

他馬上搖頭,接著又比出
“還要”的手勢,告訴我他不要起來,他還要玩。

我就比我手錶上的時間給他看,告訴他時間到了,該起來了。

他也模仿我
比手錶的動作,好像他知道意思。

然後再把他抱起來,他就沒有變泥鰍,因為他很喜歡洗澡,每次把他抓起來他就施展他的泥鰍大法

這次卻乖乖聽話,寶寶手語真是太神奇了。

現在他都會用他會的手語跟我溝通,有時吃完水果,他也會自己比
“沒有了”的手勢告訴我,他知道水果沒有了。

他想玩“躲貓貓”的時候,也會自己比手勢,叫我跟他一起玩。

※跟奶奶玩“躲貓貓”~~


出去玩外面跟人家玩,等到我說要回家他也會自己比“再見”的手勢,有時候我都還沒要回去。

但他肚子餓了,他也會
“再見”的手勢給其他玩伴看,告訴他們,他要回去了。

有一次帶他回家,在電梯門前遇到一位陌生的漂亮小姐,他還舉手跟她說
“嗨”,還同時比“嗨”的手勢。

算一算他會比十三個手勢了,真的書上說的一歲左右可以學會10個寶寶手語差不多。

我買的書是《用手和寶寶說話》全亞洲第一本寶寶手語指導書,吉中滿露、吉中雅國◎著,王蘊潔◎譯。

我覺得這一本書還不錯,推薦給需要的媽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