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弟五、六個月大時就有開始敎他寶寶手語,是用順其自然的方式,一邊說出名稱,一邊比動作給他看。

第一個手勢就是
“沒有了”,常比的手勢是“藥”、“痛”、“水”、“還要”、“不要”“再見”“kiss bye”,其他想到才比的手勢有“聽”、“汽車”、“吃”、“幫我”、“書”、“洗澡”、“蝴蝶”、“月亮”、“小鳥”“花”“有”“嗨”
他第一個會比的是阿嬤敎的“雞吃水”(台語),因為阿嬤比給他看跟他玩,又抓住的手做一次,所以他就會了。

但是因為這個手勢沒有特殊的意義,只是好玩而已,所以只有
阿嬤說“雞吃水”(台語),他才會比給阿嬤看。

第二個會
手勢“蝴蝶”,可能是他覺得我比的很好玩,也就學起來了,每次我說“蝴蝶飛飛”他就會比給我看,雖然有點變形,不過還是看得出大概。

“蝴蝶飛飛”的手勢,上下移動


第三個會手勢“有”,只要叫他的名字,他就會比這個手勢

“有”,我在這呢!


第四個會手勢“聽”,只要突然有聲音響,他就會比這個手勢,像手機響、鬧鐘響...。

第五個會手勢“拍手好棒”,跟他說好棒,他就會比這個手勢,有時候飯吃完了,跟他說他好棒,他就自己拍手,表示他好棒。

有一些手勢他看得懂,但之前比較小還不會比。

最近大了,會比
“不要”(會用搖頭或搖手)、“沒有了”“還要”、“痛”、“再見”“kiss bye”“躲貓貓”“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