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那天剛好是農曆十五,我爸媽初一、十五有吃素而且早上有吃早齋。

為什麼會吃早齋呢?當然,這又是因為我,小時候我常常生病,三天一小病、五天一大病。

有一次
生病,一直高燒不退,燒到四十幾度,爸媽很擔心我會燒過頭,腦筋會秀逗,所以就向神明許願,他們願意吃一輩子的早齋,來祈求我不要被燒到秀逗。

也因此那次生病我才能平安度過,我小時候很難養,算命的說,我要有兩個媽媽才會比較好帶。

當時我媽是化妝師,她的一位好朋友生了三個兒子,沒有女兒,所以就認我當乾女兒,而我澎湖阿嬤還幫我認了一個媽祖娘娘當我的乾媽來保佑我平安長大。

所以小時候可是有三個媽媽呢!結婚後,老公的媽媽和乾媽也變成我的媽,算一算,我總共有五個媽耶!難怪我這麼幸福!

p.s.現在醫學告訴我們,41度以下的發燒不會對腦神經組織造成傷害。


扯遠了,回來、回來...話說當時老公先打電話叫我們先吃,
因為等大家到時應該快兩點。

而當天又因我爸、媽吃素,想說中午簡單吃一吃,晚上再帶大家去吃好吃的素食餐廳。

所以等大家到時,我就帶他們去吃斗六有名的小吃“魷魚嘴大王”,真的很好吃,叫了一堆小菜,每個人的肚子都吃的飽飽的。

才剛吃完,回到店裡我媽又問大家要不要吃冰,大家一聽都快昏倒了...

媽咪妳也幫幫忙,讓大家消化一下吧!

之後就讓乾媽和表妹先驗光確認度數,再挑鏡片,過了兩個小時,媽咪就跑去對面買斗六最有名的圓仔冰給大家吃了。

我們家附近的小吃就有三家是上過很多電視的,真的是很好吃,老公每月來斗六都會想去吃。

斗六是個小地方,沒有昂貴的大餐廳,只有好吃又便宜的小吃店,在斗六我可以用一百元就解決三餐,比起北部的物價真的差很多。

不過在斗六我也很少吃外面,都是吃阿爸煮的愛心...

想說大家很累了,要帶回去家裡睡一下,阿弟也該休息一下,沒想到只有老公有睡到,因為他開車比較累,其他人都沒什麼休息到。

尤其是阿弟,太多
人陪他玩了,玩到不想睡,等到晚餐要去吃素食餐廳,他還是都沒睡。

我先把他的晚餐打好要帶去餵他吃,之後用嬰兒車推他,到餐廳時發現他睡著了,我想說他很累了,先讓他睡,睡起來再吃。

他被推到角落去睡覺,我們高興的吃我們的。

這家素食餐廳上菜速度很快,而且用料實在又很好吃,大家都吃的很愉快。

就在我們吃完要回家時,阿弟醒了,他還不知道我們已經吃完一桌的好料呢!

※很大人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