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弟每天都吃食物泥,尤其是蘋果,三餐都一定會加下去打,所以回娘家,我媽每次都會買一箱進口蘋果要我帶一大半回去打給阿弟吃。

阿弟很喜歡吃蘋果,那天阿嬤買一箱蘋果拿到店裡,剛一打開,阿弟就衝過去看。

一看到是蘋果就很興奮,阿嬤拿一顆
蘋果給阿弟,阿弟抱著蘋果轉身就走...

阿弟
就把蘋果抓著不放,每個人都跟他要蘋果,阿弟一直把蘋果抱在懷裡,一直搖頭,不把蘋果給人。

後來阿嬤就說:「
蘋果給我,阿嬤切蘋果給你吃。

阿弟一聽完這句話,二話不說,馬上把蘋果捧給阿嬤。

只見
阿弟眼巴巴的等著阿嬤切蘋果給他吃,還一直ㄚㄚ叫,催阿嬤動作快一點。

阿嬤蘋果好就說:「阿弟坐好好,才可以吃。」就見阿弟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等阿嬤餵他吃。

阿弟都聽得懂喔...有時候我餵他吃水果,他吃到一半就會想爬下來玩,我就會說:「爬下來就沒得吃了喔...」

他會思考一下,如果他還沒吃夠,他會把懸在半空中的腳,再縮起來爬回椅子上。

如果他吃夠了,不想吃了,他就不甩你說的話,照樣溜下椅子。

當然我就會把他的水果收起來,讓他知道媽咪是說到做到的。

我家鄰居有麵包店、鋸子店、藥店,他每天就想趴趴走,要不就是要帶他到後面市場看公雞。

所以最近一直聽很多人講話,他也一直要講,我都會跟他說話,告訴他我現在在做什麼、或準備要做什麼...

如果我說的話比較簡單,他就會要學我說,最近又會說“背背”、
“貝比”、“爸比”、“媽咪”、“姐姐”、“妹妹”、“抱”、“ㄇㄢˊ(台語)”、阿嬤...

阿弟最近越來越有主見了,不要就搖頭,有時候還要跟他說清楚、說明白,不然會生氣會碎碎唸。

如果告訴他什麼事,就要做到,不然他也會發出不高興的聲音。

有一次我媽跟他說
:「吃完飯,阿嬤帶你去看公雞。」

阿弟吃完,阿嬤就帶著他要出去看,剛走到門口,阿嬤想到她還沒吃魚,於是跟阿弟說:「阿嬤還沒吃魚,我去吃一下魚!」

沒想到
阿弟馬上發出很委屈、而且不高興的聲音,癟嘴變臉給阿嬤看。

阿嬤看了馬上說
:「好啦!阿嬤不吃魚了啦!馬上帶你去看公雞。」

這時
阿弟才又快速的破涕為笑,去牽阿嬤的手。

有時候飯吃不下,也會跟我搖頭,我會看狀況判斷他是真的夠了,我就不餵他了。

有時候我覺得,他可能還有一點餓,我就要跟他說,吃完才可以。

有時後還要跟他討價還價,告訴
他:「再吃一半就好」或「再吃三口就好」

阿弟ㄚ!阿弟ㄚ!

有主見是好事,可是要記得不可以用番的(台語-無理取鬧)、不可以用哭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