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去怡君家玩,怡君家有一個類似正方形的玩具。

每一面都有不同的玩法,上面有一些按鈕,按了會發出聲音,其中一面,有四個圖形在底,圖形上有兩個可以推的按鈕。

按鈕到圖形上,會發出一句英語,告訴你圖形的意思,那一句話說完會有語助詞,如哈哈,喔......。


因為有
四個圖形,所以會發出四句英語,怡君說:「芷菱知道每一句話後面是什麼,而且會比它先說出來。」

我馬上實驗,果然,在我推按鈕,它說話快結束時,
芷菱就會比它先把後面的語助詞說出來,四個都對,超厲害的。

我就跟她媽在算她會幾個單字,算一算應該有四、五十個,語言天份真的很發達。

而且她是自己學的,她媽媽刻意教的她還不給你學勒!她就是要自己學。

她都是聽大人講話,自己學來的,連走路也是,她媽媽都沒有牽著她走路過,她就自己先學站起來,學蹲下。

最後才慢慢敢跨出去,所以她走路不會像阿弟一開始走路兩手要舉高高,因為一開始我有牽他的雙手。

去她們家,阿弟都走來走去的,所以芷菱也在那邊慢慢學走路。

怡君說
:「平常在家她才懶得走路,都是用爬的比較快,是因為阿弟來,他一直走路,所以芷菱受到刺激也想走路。」

我跟她媽說
:「她是獅子座的,是女王,有自己高高在上的面子要維護。」

怡君說
:「對啊!就是這樣,真的像是個女王,什麼都要給她伺候的好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