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帶弘去老公他的小阿姨家,小姨父有很多DVD,我也很喜歡看電影,於是就跟他借了一些片子回來。

我已經看過《明天過後》,但我還是跟他借,因為他的是雙片裝的DVD,上面介紹一些電影沒播出的特別收錄。

趁弟睡覺時,我快點偷看它的特別收錄,有●10段未曾曝光刪除片段●科學與政治角力下的氣候變化●視覺特效大公開●策劃、拍攝、後製實錄●配樂、音效詳實介紹●毀滅天災拍攝揭秘●全球天災全記錄●全球大城市風雪模擬

全部的特別收錄我都看完,看了三個半小時,真的很佩服導演和所有的工作人員。

我相信每個看過電影的人都會納悶,到底是怎麼拍出來的,雖然很多鏡頭都是電腦特效,但那也是靠很多前置作業,靠很多、很多工作人員不斷地拍攝紐約街景、不斷地研究資料,做實驗來模擬水、模擬攏捲風、模擬雪。

還有導演對於模擬的畫面要像照片一樣真實,很多場景包括水淹博物館、日本東京、俄國輪船開入第五大道...都是室內佈景,那幾分鐘的畫面就要花好幾個星期、花很多人力和很多人絞盡腦汁才能設計出來。

還有印度新德里在下雪,這畫面是改造房子的外觀和找來很多印度人拍攝,並沒有實際到印度去拍。

但美國人往墨西哥邊境逃難那段畫面,就真的是在墨西哥邊境動用上千名臨時演員和歷時好幾個月和政府交涉才被允許拍片的。

還有拍攝雪的場景,天啊!在螢幕前看電影的我們應該很難想像雪的畫面要如何呈現,我們根本不知道在現場工作的人員是多麼的辛苦。

模擬的雪還有分成很多種有紙雪、展示雪,'泡沫雪...,其中男主角傑克冒著風雪前往紐約要營救他兒子,那一種雪是紙雪,利用肥皂薄片和銳利的小碎紙用時速80哩的速度吹向演員。

這一種紙雪讓所有工作人員吃盡苦頭,其中一人說:「它會跑到你的嘴、鼻子與眼睛之中,每天晚上拍完電影回家後,我必須洗上半小時的澡,才能把身上這些可怕玩意洗掉。它們無所不在,早上起床,我會沖個澡,而它依然在我床上和鞋中,我確信我餘生都將伴隨著那玩意。」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好萊塢可以拍攝出這麼大場面的電影,因為有些好的導演就是堅持要拍到最像真實的畫面。

它的特別收錄裡還有科學與政治角力下的氣候變化,有許多科學家一一說明全球暖化會加速地球的毀滅,會使得發生乾旱的地區會越來越乾,下大雨的地方會持續成水災。

這部片在拍攝期間,全球也正經歷著一連串極端的天氣事件,資料顯示如下:

2002年七月,電影的前製時期,一場非常嚴重的雹暴出現在中國中部,冰雹有雞蛋大小,暴風雨造成了25個喪生及多人受到致命的頭部外傷。在海南島北部地區,暴風雨將樹木連根拔起,擊碎了汽車的擋風玻璃,城市大停電,多棟建築被摧殘得面目全非。

緊接著下一個月,歐洲進入所謂「世紀洪水」的漫淹噬虐,幾乎長達三個禮拜,大雷雨在多個區域狂瀉不停,倫敦地鐵系統因為大淹水而癱瘓,義大利北方許多地方葡萄園和橄欖叢被整個沖掉,俄羅斯黑海沿岸發生多起遊客喪命事件,至少有108個人死亡,數萬人必須從原居地撤離。

今年的加州大火更是可怕,地球已經警告人類很久了,她已經準備要反撲了。

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有關公益和環境生態的部落格(愛戀沙灘‧愛戀台灣),與大家分享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