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最近吃飯都要配菜,我都要準備兩種東西讓他配,他的配菜一上餐桌,他就一直比要吃那個。

我就跟他說:「要先吃飯才可以吃菜啊!」接著我就把他500c.c.的食物泥拿上桌,他一看到他的食物泥就一直搖頭,表示他不要吃。

我就直接餵下去,他也是吃了,但還是就一直比要吃他的配菜,我就再跟他說:「要吃三口飯才可以吃ㄧ口菜。」

我在餵他時候就要說:「一口、兩口、三口,好可以吃菜菜了!」

還好現在有配菜,一碗飯大約二十分鐘可以吃完,比起前一陣子都不吃完,而且還要餵到三、四十分鐘好太多了。

我會一邊餵他一邊唱歌,有時候還會做鬼臉逗他笑,或者眨眼睛再轉動我的眼珠子,一下子看左、一下子看右、接著看上、看下。

他看到我眼珠子一直轉不同的方向就覺得很好玩,就會一直笑,然後吃的比較開心。

這一兩個星期餵他吃飯時,就會看到他翻白眼給我看,而且是幾乎看不到黑眼球的,整個都是白的。

第一次看到差點給他嚇死,想說他是怎麼了,接著他就把眼睛恢復正常,對我笑,我也只好跟著他笑。

心想,你也太強了吧!去哪學來這種翻白眼的特技,我有教過你嗎?

那時已經忘記我有表演轉眼珠給他看過,因為他沒有左、右轉,是直接往上翻白眼給我看,所以沒有想到。

後來有一次吃飯,我又轉眼珠給他看過,他也跟著我翻白眼給我看,我才想到他的翻白眼是模仿我的轉眼珠。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原來兇手就是我,阿弟,是媽不好把你教壞了!

大人的一言一行真的都要很小心ㄋ,一點點小小的事,小朋友都會看到並把它放在心裡,突然有一天就演給你看。

所以說小孩的行為就是拷貝自大人的言行舉止的,下次記得小孩做出任何讓你想昏倒的舉動時,先反省的應該是大人。

家人都看過他翻白眼,都覺得很好笑,想說這麼小的小孩也會翻白眼。

有一次晚上要睡了,我們去嬰兒床跟他說晚安,給他一個吻,就在這個時候,他又翻白眼了,旁邊暗暗的,就他兩顆眼珠子白白的。

我跟我老公就在旁邊看,我說:「老公,阿弟翻白眼好恐怖喔!好像在看恐怖片,嚇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