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帶弘到新店大阿姨家拿東西,大姨煮了一堆辣炒小魚乾要給我老公帶便當吃,回家後就再把婆婆給的山蘇炒蒜頭再炒小魚乾,讓老公的便當明天多一道好料的。

大姨婆拿葡萄給弘吃,弘一口就吃掉半顆,我跟大姨說他不吃葡萄皮,他會吐出來。

一開始她還不相信,因為弘吃了兩、三顆葡萄都沒吐皮出來,過一會兒,他爸比把手放到弘的嘴巴下,他就張嘴,把囤積在嘴裡的一堆葡萄皮吐在他爸比手上。

大姨還要給他吃橘子,老公就剝給他吃,我就再說他也要把白色的絲剝掉,因為他沒牙齒咬斷,所以汁吸乾後,白色的絲會變成一大坨,卡在他喉嚨,所以他也會吐出來。

果然,我才剛說完,他就伸出舌頭把嘴裡的那一坨白色的絲吐掉,有時還會自己動手把嘴巴裡的東西拿出來。

他的嘴也很挑,吃過好吃的某一種水果,他就會認定該樣水果是那種味道,如果差太遠他就不吃了。

橘子好像沒有很好吃,所以老公還要給他吃第二口,他就一直搖頭,表示他不要吃橘子。

但姨婆說要餵他吃葡萄,他就又跑過去吃好吃的無子葡萄。

大姨就說:「他怎麼這麼厲害,妳說什麼他都聽的懂。」

我說:「對啊!我坐公車時,他把我手機拿去玩,我叫他還我,他不還我還一直搖頭,要硬拿過來還哇哇叫。拿到手機還會叫爸,把手機拿到耳朵聽。快下車時,我就告訴他,我要下車了,手機還我,我才可以抱你下車,說完他就把手機拿到我面前給我。」

而且他睡覺還有一個習慣,他會自己拉他床頭的音樂鈴,自己聽音樂睡覺。

他在客廳走路,我和他爸比一人一邊,他走過來給我抱抱,我叫他走過去給他爸比抱抱,結果他走到他爸比面前還來個急轉彎,彎到他大姨婆那裡去,我們都快被笑死。

大姨還拿了一袋澎湖小阿姨寄的衣服給我,真好,我都不用買衣服,光是接收我小姑的、我妹的,現在還多了小阿姨給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