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三的下午準備帶弘去中庭散步,由於他最近已經很會走路了,所以都喜歡牽著我的手去散步,而在要出電梯的那一剎那......

他的左手的食指去摸電梯的門,我看到了,也馬上把他的手拉回來,但就慢了那0.1秒......

往兩旁縮的電梯門,已毫不留情的夾住了他的食指,雖然我已迅速的將他的手拉回來,可是他的手還是見血了。
他痛的一直尖叫,我當場嚇的幾乎是六神無主,眼淚也在眼框裡打轉,但是我不能哭出來,弟弟的傷還等著我處理。(書上也有說媽媽不能慌亂、緊張,也會影響到小孩的情緒,導致他跟著不安、害怕。)

我抱著他也一直安慰他,也想快點到管理處拿藥消毒,經過中庭看到阿布他媽,告訴她這件事後,她叫我快去幫弟弟沖水,這個時候弟弟已經沒哭了。

我幫他沖水,他也乖乖的讓我沖,我這時才有勇氣看他的傷口,腫起來了,還破了一層薄薄的皮大約1.5公分,我看的心好痛喔!

我一直自責自己,為什麼不多小心一點,害得弟弟要受這種皮肉之傷,我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更加小心。

在管理處拿藥消毒後,芷菱她媽也過來了,她看一下傷口,告訴我最好還是去看一下醫生,確認是否要打破傷風,也讓醫生檢查一下骨頭是否有受傷。

因為已經是下班時間,所以只能掛急診,我回家準備弟弟該帶的東西,就搭計程車去恩主公醫院了。

再等醫生的時候,我坐在椅子上,我抱著他跟他說:「弟弟,你受傷嚇得媽咪怕怕的,你給媽咪“秀秀”。」

說完就看到他,抬起他的小手往我的胸口輕輕的拍一拍,那表情好像在說「我受傷的人都不怕了!妳在怕什麼!」

後來我拿餅乾給弟弟吃,他吃一口就要分我一口,看到路人過去,也要分路人一口。

吃完一塊餅乾就溜下椅子,還要拖著我在醫院散步,過一會兒就輪到他檢查。

醫生看完他的狀況,只說擦個藥消毒一下就好,我問醫生是否需要打破傷風?骨頭是否有受傷要照X光?

醫生看他的手冊,告訴我,他已經有打過破傷風,所以不用打。手指也都可以自行彎曲,如果骨頭真的受傷會很痛,也沒辦法動,而且小孩子的骨頭和骨頭之間都有縫隙,比較不用擔心。何況他的手指目前因壓傷有腫脹,如果真的不放心,兩天後腫脹消了,再來看骨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