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孕時,覺得最幸福的事就是沒有生理期,之前生理期一來就很痛,就很討厭為什麼每個月都要痛一次,現在生完了有比較不會痛,但是還是不舒服,而且腰超級酸的。

餵母乳對貝比很好,讓孩子抵抗力好、預防中耳炎、增進母子親情等等有很多好處,而且持續餵母乳生理期也不會來。

但是餵母乳非常痛,我進產房生孩子都沒叫一聲痛,當然在待產室有叫很多聲,但生完孩子後,護士簡單的把孩子清洗一下,便把孩子交給我,讓他與我第一次接觸,直接在產台上餵母乳。
弟弟趴在我胸前,護士叫我把乳頭送到他嘴巴前,嬰兒有尋乳反應,所以他就用力含住,雖然沒有牙齒,但是那感覺就像包公的虎頭鍘被喊一聲「鍘」,我的乳頭就被「鍘」了。

之前就有聽說會很痛,但是不知道這麼、這麼、這麼痛,比起生孩子還痛,馬上就痛的我ㄞㄞ叫。

要不是餵母乳對貝比很好,我真的痛到不敢餵,我一開始沒有乳線還沒通,沒什麼乳汁餵弟弟。

但是他又肚子餓,每次一餵他就吸快一小時,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吸到,一放開就尖叫,我都已經痛到不行了,還是不放我走。

不到一個星期,乳頭就破皮好幾次了,這樣你們可以想像有多痛了吧!

使出「吃奶的力氣」,這句成語真的是非常之貼切,告訴了我們,這力道可是使盡全身的力氣的ㄛ......

弟弟是我先破水過三十六小時才生出來,超過二十四小時,所以一出生就要住加護病房,觀察他是否有被感染,所以我都要去加護病房餵奶。

有時回去病房睡不到四小時,就又被通知要餵奶,天ㄚ!真是又累、又痛、又睡眠不足...

雖然很累,但是想到對他有那麼多好處,真的是再辛苦也值得,而且看著他,全心全意的依偎在妳的身邊,彷彿全世界只有妳,那種彼此相愛的感覺,真的是很幸福。

加護病房的護士小姐都會幫新生兒取綽號,男高音就是她們取的,因為他的尖叫聲實在太宏亮了,每次護士打電話到病房通知要餵奶,我在加護病房外頭的走廊,遠遠的就聽到他在尖叫。

實在是中氣十足,叫到所有的小孩都不能睡,真是對不起他們。

弟出生時,眉毛就很濃,加護病房的護士小姐都說他以後會很帥,還幫他挑了個小女朋友,叫“小英”,聽說是加護病房裡最乖、最有氣質的嬰兒。

這麼小就有人幫忙介紹,我這當媽的,以後應該不用擔心他交不到女朋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