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洗完澡,幾乎都會幫弟弟按摩,因為他從小就給我按習慣了,所以在按摩時大部分都乖乖的,我會唱歌給他聽,有時拿個東西給他玩。

看的出來他還蠻享受的,只是有的時候想快點下床去玩,會小小的掙扎。

如果洗澡時不小心讓他耳朵進水,會在按摩完後拿棉花棒幫他把水吸乾順便清耳朵,他很喜歡我幫他清耳朵。

從第一次幫他清耳朵時,我就會跟他說:「媽媽幫你清耳朵喔!不要動喔!」他就會全身靜止,一動也不動的享受我的服務。
尤其是按摩完後再幫他清耳朵,除了一動也不動的享受我的服務之外,還可以看到他的眼睛,慢慢的變成加菲貓的眼睛,要睜不睜的,呈現出睡眼迷濛,還會不小心翻一下白眼,馬上就陷入昏迷,尤其是眼神,真是跟加菲貓想睡覺的眼睛像到不行。

還有他不小心咬到嘴巴或跌倒使得嘴巴有小破洞時,我會幫他噴甘草粉,甘草粉在中藥店買得到,十元就很多了,嘴巴破時噴甘草粉會好的很快,而且很天然。

我幫他噴時,會說:「弟弟,嘴巴打開,媽媽噴藥藥。」第一次他不知道要打開嘴巴,我把甘草粉噴在他嘴唇上,他用舌頭去舔,甘草粉有一點香香的、一點點甜甜的。

所以第二次我再跟他說,他就會把嘴巴打開給我噴了。

他還蠻喜歡甘草粉的味道的,每次看到我拿裝甘草粉的小藥罐,都會跟我搶,想要自己拿來吃整罐的。

被蚊子咬時也是,我只要跟他說:「媽媽幫你擦藥藥!」他也會乖乖的讓我幫他擦藥藥。

他算是都聽得懂我說什麼,只要不要影響到他玩樂,他配合度算是蠻高的。

有時候我跟他玩,但他太興奮一不小心我被他打到,我會痛痛就假裝哭。

跟他說:「媽媽有痛喔!弟弟給媽媽秀秀。」他就會過來抱住我,拍拍我的背,像是我在安慰他的方式一樣,他也一樣的安慰我。

雖然他還不會說話,但他的行動比說話還有影響力,更使我感動。

有時候想一想真的是很感謝上天,感謝他給我ㄧ個這麼貼心的寶寶。

弟弟,媽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