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一歲前的兒童安全座椅是背對駕駛座的方向,那時他都乖乖坐在上面,但有時會想要爬出來玩,這時我就努力分散他的注意力。

大約在他十一個月左右時,他首次掙脫了他的安全座椅,首先先讓一隻手離開帶子,再讓另一隻手掙脫,最後就是爬出椅子外。

第一次看到時,我目瞪口呆,跟老公說:「阿弟爬出安全座椅了耶!」
雖然他馬上被我塞回去,但是還是不死心的想要爬出來,後來他只要爬出來一次,就會被我打一次屁股,但是他都不會哭,打完就忘記了。

我跟他說:「媽咪要生氣了ㄛ!」他一邊看著我,一邊用力掙脫又爬出來,當然,下場就是小屁屁又被我修理了!

後來他滿一歲了,我們決定把他的安全座椅方向調整向前,因為他之前會一直想爬出來是想要跟我們的方向一樣,他也想看前面。

我以為這樣他就會乖乖坐著了,沒想到他還是可以掙脫爬出來,厲害的是,他爬下安全座椅到我旁邊的位置,然後,他還可以再自己爬回去安全座坐好。

我在他座位旁邊時,大致上都還可以讓他自己坐在椅子上,他是吃軟不吃硬的,我只要跟他說:「你看,爸比自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媽咪也自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弟弟也要自己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啊!」

通常他會聽我說,看看爸比,再看看我,好像在確認我說的話,我就會再重覆說一次,他就會乖乖坐著。

只有少部分的時候,他會講不聽,硬要爬出來。

有時候我會下車去買東西,回來時他已經在窗戶邊等我了,所以我要開門都要注意一下。

當然我進去後,他又被我修理了。

有一次買完東西,回來時他乖乖坐著,我就說:「弟,你好乖喔!自己坐好耶!」

沒想到我老公說:「哪有?是我警告他,媽媽要回來了,他才趕緊爬回去自己的椅子坐的。」

天ㄚ!我快昏倒了,還可以這樣告密的ㄛ!

阿弟,你也太厲害了吧!媽媽佩服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