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的時候,阿弟和阿嬤在阿嬤的房間內,我在自己的房間,我妹剛下班,她一回來就從樓下一路大呼:「劉小弘,你在哪裡?劉小弘,你在哪裡?」

沒想到這時候,從阿嬤的房裡傳出阿弟中氣十足的回答:「喔!」

超大聲的,就是在回答他小阿姨叫他,真是超可愛的。小阿姨到房裡要抱他,他也給小阿姨抱,這時候阿嬤故意跟他說:「要去散步囉!拜拜!」

哇!阿弟超激動的,一直尖叫、用力掙扎,要爬出小阿姨的懷抱,最後還是不敵他的掙脫,讓他投奔自由去了!


吃晚餐時,都要兩、三口飯配一口菜,現在都要用菜來騙他吃食物泥,因為食物泥已經吃半年多了,他吃的很膩了,可是牙齒又還沒長齊,也沒有辦法全部吃固體的食物。

所以現在都會準備一碗食物泥、一碗切碎他可以吃的菜,要他吃飯時 ,他就一直比那一碗菜,我就跟他說:「兩口飯飯、一口菜。」

他知道我的意思,但還是一直比那一碗菜,兩口飯飯吃完喂一口菜後,他還是一直比那一碗菜,連我故意把這兩個碗換位置,他還是一直比那一碗菜,真是超爆笑的。


有時候他看我在吃東西,他也會比他要吃,我就跟他說:「這個要長牙齒才可以吃,你看媽媽,媽媽嘴巴有長牙齒,所以可以吃,你還不可以吃。」

他聽完很委屈,我就轉移他的注意力,過一下他就好了。


有時候手機叫、鬧鐘響或計時器叫,他有聽到就會把手放在耳朵的位置,轉頭看大人,表示要大人去聽,真的很可愛。


吃完晚餐,要把他推回家裡睡覺,路上會有車子、狗狗、花花,有時候月亮也會跑出來,我都會問他:「狗狗在哪裡?」,「花花在哪裡?」。

他都會轉頭向左邊看、沒有看到,再看右邊,看到時他會用手比給我看,我就跟他說:「哇!花花很漂亮耶!弟弟好棒喔!」他就很高興,一直笑。

我問他:「月亮在哪裡?」,他轉頭向上看,用手比月亮給我看,我也會停下車車,比月亮的手語放在空中給他看,他也會看看我的手在看看月亮。

我問他第一次:「月亮在哪裡?」,他有比給我看也有抬頭看,第二次也有比給我看也有抬頭看,第三次他就懶得抬頭了,但還是有用手很盡責的往上比給我看。

我在後頭推車,看到真是快笑翻了,還可以這樣偷懶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