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目前只有長六顆牙齒,上面四顆,下面兩顆小門牙,最近會自己玩自己的牙齒,想到就磨牙,而且是發出很恐怖的磨牙聲,很難形容那種聲音,而且還蠻大聲的,還故意磨給人家看。

他磨牙的樣子,好像在咬牙切齒,讓大人覺得不知道是該哭還是該笑,還好他睡覺不會磨牙,只有清醒的時候才會玩一下下。

由於他最近在學走路,吃完飯後,大人會輪流牽他出去玩、出去學走路,他只要一出去走路,就不想回來,只要牽他的手,把方向要轉回家,他一看苗頭不對,就用力把腳和身體轉向外面要往外走。
他力道可是大的很,大人都抓不住他,他都知道轉進來就不能出去玩了,所以就是要使出吃奶的力氣,轉到外面去。

因為這幾天回來阿嬤家,沒有他的床可以睡,只好都陪他睡,他總是要整張床翻好幾次,還要陪他玩一下才肯乖乖睡。

最近他要睡時都會用頭撞我肚子或撞我胸部,要不然就是把頭側一邊,反覆撞枕頭,後來我才想起,是因為之前我會用頭搔他肚子的癢,跟他玩呵癢。

他也學會要呵我的癢,所以用頭撞我肚子,只是不會控制力道,所以我才會痛的唉唉叫,他還以為我跟他玩的很高興,自己也在那邊呵呵笑。

後來我妹上去陪他睡,他也是跟她玩,後來小阿姨裝睡要騙他,他還會故意爬到小阿姨身上,把頭一偏跟他小阿姨笑,要確認她睡了沒?

小阿姨一直裝睡,他爬到她身上兩、三次,發現小阿姨都沒有動靜,他就乖乖回到自己的睡覺位子,自己躺下來睡,沒一會小阿姨自己睡著了。

他看沒得玩也只好乖乖睡,後來小阿姨才醒來下樓,說:「阿弟好愛玩喔!」。我們就在客廳說起阿弟各種好笑的事......

家裡多了一個小孩雖然很累,但也多了很多歡笑,可是我們覺得小孩子精力也太旺盛,才一個小孩就可以把全家搞翻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