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弟弟很愛爬樓梯,只要看到樓梯就衝過去,連大人都抓不住,去王叔公的女兒家也是看到樓梯就一直爬,去喝喜宴更是誇張。

筵席設在五樓(實際上是四樓),光是樓梯就不知道上上下下爬了幾次,因為吃喜宴所以給他穿新衣服,也就不能讓他用手和膝蓋爬樓梯,平常在家就無所謂了。

我帶他爬下去,抓著他的手,他用腳一步一步移下去,上來的時候也是一樣,抓著他的手,看著他的小腳ㄚ,努力的往階梯上跨,明明階梯就很高,他還是很用力的把腳抬起來,一步一步的用力往上移動。
我帶他爬下一樓,又爬上五樓,他爸比也帶他爬一次,連阿公都被他拖著爬一次,阿公回來說他力氣好大,看到樓梯就硬是要過去爬,真是活動力旺盛。

回來阿公家,弟弟沒有自己的嬰兒床可以睡,就睡在阿嬤的房間內,把一張彈簧床墊放在床下,他跟阿嬤睡下面,我睡上面,因為他睡起來會看我有沒有睡在上面。

因為沒有欄杆圍住他,怕他爬出去,所以我都要陪他睡著後才能離開。

我就陪著他在床上翻來翻去,再幫他搓耳朵,他很喜歡我幫他揉耳朵,揉ㄚ揉ㄚ的,他就睡著了,我心想「嗯,手可以放了!」

沒想到手離開不到三秒鐘,他就唉唉叫,表示他還要我繼續,所以我只好說:「好好好,媽媽繼續揉。」他才安靜下來。

就這樣反反覆覆四、五次,他才真的睡著,我才偷偷摸摸、躡手躡腳的離開現場,生怕發出聲音又把他吵醒。

我就到客廳用電腦,過一會兒,妹妹教完學生日文,上來問我阿弟勒?

我跟她說睡了,沒想到她還上去說要陪他睡,又把他吵醒,真是被打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