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之前接到教育召集令,星期天就要去一個星期,剛好星期六樹林的姑姑要娶媳婦,爸媽星期五開車趕上來。

我們一起去吃喜宴,中午吃完就載我和阿弟回斗六,喜宴中遇到一些住的比較遠的親戚,感覺大家都過的還可以,只是覺得時間過的好快。

尤其是我生了阿弟之後,每次和親戚見面,我就會想起上次帶阿弟來看親戚時他還那麼小,過一陣子再看到親戚,阿弟都已經會走了。小孩子的每一階段的變化和成長,都讓我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時間的流逝是如此的快速。

記得有一句話說:「在多的成就也換不回小孩的成長過程。」尤其我全職帶小孩,每天看到他一點一點的進步,心裡真的都很為他開心。

每次他一做新的動作,就會轉頭看我,我就拍拍手,用力稱讚他好棒,他都笑的好開心、好滿足,他知道媽媽都有在注意他,也都支持他的行動,所以他都很放心的繼續去冒險,因為媽媽就在後面陪著他。

如果他要做不被我允許的事時,還會看我一下,一看到我不贊成的眼神,馬上就會把動作停下來,然後裝做很委屈扁嘴低頭或者到我身邊假笑要轉移我注意力,實在是讓我很想笑,但又不能真的笑出來,讓他覺得有機可趁可以繼續做不被允許的事。

回到斗六真的覺得北部和中部天氣差好多喔!這邊是出大太陽耶!很熱、很熱,只好給阿弟穿短袖的,我帶的一堆長袖的衣服都無用武之地。

北部是冬天,中部還停留在夏天的感覺,我真的比較喜歡夏天,喜歡溫暖的太陽,但是如果可以不要有紫外線就更好了。

不知道老公又從回軍旅生活心中感觸如何?應該是人事全非吧!也不知他吃的飽不飽、穿的暖不暖,希望他好好照顧自己。

聽他說伙食還蠻鹹的,也是啦!平常我都煮的比較清淡也很養生,外頭吃的總是不比家裡,又是大鍋飯,很難煮的清淡或養生,能吃的飽比較重要吧!

等他回來再好好給他補一補,一星期的時間很快就會過去了!

說不定到時候阿弟已經會走了!最近他又進步了,可以放手走四到五步了,弟慢慢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li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